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河南欲引重庆中场核心 为进国足他无奈放弃留守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24日07:57
重庆崽儿、力帆队人气最旺的球员黄希扬可能转投其他球队
重庆崽儿、力帆队人气最旺的球员黄希扬可能转投其他球队

  昨天是力帆队重新集结的第三天,冬日的洋河基地显得有些萧索。训练结束,时间还不到五点半,但夜色已经渐渐浓郁,代理主帅魏新和助手曾斌嘀咕了一句,“天黑得越来越早了,看来下午的训练时间要提前半个小时了。”

  训练结束了,但黄希扬没有回房间,而是直接去了二楼的力量房。这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教练没有硬性要求,只是经验丰富的队医老银在很久之前曾经点拨过他,“你娃如果不把身体练好,把肌肉练出来,技术再好再有灵性也没用。”这句话的结果是,经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曾经像豆芽菜的黄希扬练出了一身腱子肉,再也不怕在比赛中对抗了。

  重庆人气最旺的球员

  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黄希扬,从来不掩饰自己对足球的热爱,除了是养家糊口的饭碗,是改善一家生活的希望,更是他的理想。在现在的力帆队中,他是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几名球员之一,也是见过世面最多的球员。曾经入选08之星在德国训练,曾经多次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不到20岁开始小有名气,到现在24岁已经成为重庆足球人气最旺的本土球员。记者曾经多次遇到他在俱乐部门外接过年轻女孩递过的小礼物,甚至是一盒小点心,问及是谁,有些内向的他总是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认识,只是球迷。”而老资格的重庆球迷则认为,黄希扬谦逊、温和,在比赛中技术细腻、大局观强。“老板凳球迷”王绪明就曾经说,“我喜欢黄希扬,这娃有前途,属于用脑壳踢球的球员。”

  但就是这个人见人爱的乖娃儿,这个被所有重庆球迷视为重庆足球未来领袖的中场帅才,却动了离开的念头。很少主动给记者打电话的他,看来是鼓足勇气下了狠心,“我确实想走了,现在真的看不到希望,不知道球队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才24岁,如果继续在一个混日子的环境里,可能就把自己毁了。”

  不愿意在中甲混日子

  关于想走的念头,黄希扬不是第一次萌发。2006年球队从中超降级,俱乐部对于2007年冲超也没有明确的计划,当时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的黄希扬就想离开,但在各方面的亲情攻势下,黄希扬选择了留下。伴随着2008年球队冲超,越来越成熟的黄希扬也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今年中超,除了停赛他几乎打满了全部比赛,贡献3个进球,是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尤其是主场3:2战胜北京,他接埃尔顿助攻,那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更是让他声名鹊起,也让他在重庆球迷心目中的人气达到顶点。当然,他的表现也吸引了其他球队的目光,传言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前主帅阿里汉现在执教的天津泰达。

  球队降级,黄希扬非常沮丧,但也很快恢复了平静。他说:“有些事情经历过了,再发生,接受能力就强了很多。”但黄希扬无法接受的,是在今年即将过去时,自己和球队都得不到任何关于未来的承诺。“如果下赛季球队要冲超,同时给我们大家一个过得去的待遇,我肯定会留下继续战斗。现在球队里很多都是重庆人,谁也不想离乡背井。但如果俱乐部只是想勉强支撑下去,在中甲混日子,我的确无法接受。我今年24岁,正是当打之年,也希望事业上有些成就,我也想进国家队。而且球员也是吃青春饭的,如果现在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和好的舞台,收入上也无法得到保证,我只有选择一个更好的环境。”

  河南成都抛出橄榄枝

  虽然没有明确透露自己“憧憬”中的下家是谁,但记者也了解到,真正对黄希扬感兴趣的,有下赛季将参加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也是唯一一家不仅和黄希扬本人联络,同时也和力帆俱乐部有过沟通的球队。此外成都谢菲联也托人找到了黄希扬“试探”,并表达了主帅王宝山对黄希扬的极度赏识,不过因为成足牵涉假球案,未来命运究竟如何无法判定,黄希扬暂时没有认真考虑。至于传言最多的天津泰达,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黄希扬本人,都表示是子虚乌有。

  黄希扬承认,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但和三年前相比,这次的等待更加迫切。“我已经和俱乐部领导谈过我的想法,也希望他们可以尽快给我一个答复,其实很多队友也都在等待这样的答复。不过俱乐部告诉我,关于下赛季的计划报告已经送呈给体育局,但现在始终没有回音,他们也不知道下赛季究竟怎么搞。不过我的确有些等不起了,如果在转会期开启之后,我还等不到想要的答复,就只能着手联系商讨转会的事情了。”

  或许是担心给重庆球迷留下一个“翅膀硬了就想飞”的糟糕印象,黄希扬再三向记者强调,“其实我非常喜欢力帆这家俱乐部,从不欠薪,也不拖欠奖金,管理层、教练组、队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其实我现在等的就是一句话,如果让我们看到希望,看到重新回到中超的积极努力,我一定会留下来。我不想离开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但如果环境太过恶劣,没有发展的空间,我也只能选择走人。”本报记者 刘苏

  有大批重庆球迷非常喜欢黄希扬,但这个重庆崽儿可能被迫远走他乡。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