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 官方网站开辟门票转让专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黄晓南、马丹
2009年12月24日08:49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21日宣称已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开辟门票转让专区,一来防止有人出售假票,二来要在地广人稀的加拿大创造奥运会上座率之最。

  但组委会并没有打算为此提供“免费的午餐”,而是规定,无论是出让者还是购买者都要缴纳成交价格10%的服务费。

  组委会早些时候就宣称,除了公开销售热门比赛项目40%的门票外,还要提供更多的门票,以便让所有比赛场馆观众的上座率达到75%。此次组委会开辟“体育粉丝间门票转让市场”的目的是能让“粉丝”们买到放心票。

  据悉,此次冬奥会将有120万到160万张门票公开出售。

  “经过多次的辩论,我们决定在网上开辟自由交易市场。”组委会副主席卡雷·邓顿说,“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即如果有人在其他网站上出让门票,买票的人就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呢?这是真票吗?”

  他说,90%从官方网站上购买门票的人通常是为了自己用。此外,组委会也无法追踪在其他网站上倒卖门票的人,因为这项工作过于巨大,组委会心有余力不足。

  一部分门票将通过一个捐助项目向公众提供,以帮助那些经济条件有限的人也能亲历冬奥会。另外还有一些热门比赛项目和开幕、闭幕式门票将通过拍卖的形式向公众提供。

  冬奥会组委会副首席执行官大卫·寇博说,组织者应该尽最大可能向公众提供更多的门票,避免像以往许多奥运会那样,因分配给国家奥委会和赞助商的门票最终没用上而使场馆上座率不过半的问题。

  “我们要确保这次冬奥会的上座率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奥运会。”寇博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