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邵佳一:今生很难离开绿茵场 希望能回国安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24日08:06

    搜狐体育讯 德乙联赛正处于冬歇期,近日效力于科特布斯的邵佳一返回国内。12月23日晚,邵佳一作客BTV6《天天体育》,与主持人李晶共同畅谈了他在德国的生活以及对国安夺冠的感受。邵佳一表示,尽管他还没有想过未来会做什么,但肯定不会离开足球。对于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邵佳一来说,有朝一日能回国安退役是他最大的心愿。

  李晶:近三个赛季在科特布斯感觉怎样?

  邵佳一:我觉得挺好,科特布斯是德国一座小城,比较安静。当然在我心里,北京是最好的。明年就是我在德国的第8个年头了,粗略算一下,我很长时间没有回北京了,每次回家都是非常不情愿地离开。

  李晶:这个赛季你在德乙的表现,让北京球迷感到欣喜。

  邵佳一:本赛季我确实进了几个球,但并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我的表现首先离不开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教练也给了我很大的空间。

  李晶:这8年来有没有回国安或者说回国踢球的打算?

  邵佳一:我想我以后肯定会回来的,我一直在想我以后会在国安退役。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够跟国安在一起多拿几个冠军。

  李晶: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国安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的?

  邵佳一:我在网上第一时间看的,当时很兴奋,感觉自己也是国安的一员。

  李晶:你和队友分享国安夺冠的喜悦了吗?

  邵佳一:我的队友布尔卡在国安踢了半年,当时我跟布尔卡说,国安拿冠军了,他也很高兴。

  李晶:你与徐云龙、杨璞和陶伟并称“京城四少”......

  邵佳一:现在国安跟我一同进队的也只有他们三个,我们从12岁开始就在北京少年队踢球了,而云龙是我在16岁时跟他在一个队的。

  李晶:杨璞已经退役,陶伟担任教练,只有徐云龙还在踢球。

  邵佳一:杨璞应该还能再踢两年,退役确实很可惜。

  李晶:现在应该叫陶伟为陶指了。

  邵佳一:陶伟很有当教练的天赋,因为他的性格非常稳重。作为教练员就需要这样的性格,所以他会成为非常优秀的教练。

  李晶:那龙队呢?

  邵佳一:云龙就不用多说了,他应该是国安出场最多的球员。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和发挥,这与他自身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所以云龙能得到今天的荣誉和成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李晶:退役之后打算做什么?

  邵佳一:我还没想过。我从5岁就开始踢球,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如果让我放弃足球另起炉灶做其他的事情,估计我是做不来。唯一在行的就是足球,我还是离不开这个事业。

  李晶:这次在北京停留几天?

  邵佳一:6天,之后我去上海参加国家队集训。国家队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我会珍惜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和在国家队的每一天。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