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点评女乒主力薄弱点 张怡宁退役尚不确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28

  12月24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述职及竞聘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对全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女乒主帅施之皓分析了五名主力选手的薄弱环节,郭跃缺乏核心选手的素质和条件;李晓霞技术面临瓶颈;郭焱很刻苦,但大赛难有突破;处于上升期的刘诗雯大赛经验少;丁宁则在对付削球方面有弱点。施之皓坦言,现在五大主力和王楠、张怡宁两位大满贯相比有不小的差距。对于张怡宁是否退役,施之皓表示情况尚不明朗。

  施之皓认为个别队员思想放松、“骄、娇”二气抬头是女队目前最可怕的不稳定因素。他指出,国乒女队全年输掉21场外战令人担忧,自述这是他自2005年上任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年。而他特别点名一年来无重要赛绩的郭跃和李晓霞,担心随着王楠的退役和张怡宁的未来未定,二人会产生自然接班的思想。

  前不久,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人数,施之皓在最后也提到了这一问题,“我们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优异得益于整体实力的强大,由于伦敦奥运会有可能进一步缩减参赛名额,我们更需要加强单打独斗的能力,这对女队选拔出放心队员更增加了难度。我们任务很艰巨,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