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公布名单 李宗伟再度PK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4日09:38

    搜狐体育讯 大马羽总今日(週三,12月23日)发佈2010年大马羽球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世界一哥”李宗伟领衔东道主强阵出击,瞄准男单三连冠,但这还要问过中国“超级丹”林丹等强敌能否让他轻易得逞。

  2010年大马公开赛将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第二站,并于1月19日至24日,在武吉加里尔布特拉室内体育馆举行。由于明年又是两年一度的汤姆斯与尤柏杯决赛圈,是在大马举行,各国也非常重视这次大马公开赛,除了东道主本身强阵迎敌,包括中国、印尼、韩国以及丹麦等传统强旅,皆派最强阵容参赛。

  李宗伟追第二次三连冠

  本赛会最大看点,是大马头号男单李宗伟与中国“超级丹”林丹之间的对决。李宗伟能否在主场第二度完成三连霸,最大的阻碍非林丹莫属。李宗伟曾在2004年至06年期间蝉联大马公开赛桂冠,却在2007年8强时一时失手不敌中国另一好手鲍春来,错失了4连冠的创举。但他在2008与09年捲土重来,成功夺得二连冠。

  李宗伟与林丹最后一次在大马交手,也得追溯到2006年在亚庇举行的大马公开赛,当时宗伟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击败林丹称王。

  中国仅风云组合缺席

  以李宗伟挂帅的大马羽球队,尽遣主力,包括男双“鑽石组合”古健杰与陈文宏、新出炉东运会女双冠军黄佩蒂与陈仪慧、女单大姐黄妙珠等。

  中国方面也是近3年来难得以最强阵容讨伐大马公开赛,包括男单四虎林丹、陈金、鲍春来以及谌龙;女单王仪涵、王琳、蒋燕皎、卢兰、汪鑫以及王适娴等。不过,由于蔡贇仍在疗伤,中国的男双头号组合蔡贇与傅海峰将缺席本赛会。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马晋与王晓理以及奥运会金牌得主杜婧与于洋也会亮相。(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