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国足最年轻国脚低调亮相 张琳芃凡事都请示领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9:41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热身赛前,东亚队比国足早半小时开始训练,国足大巴开来的时候,东亚队员已经练得满头大汗了。不多久,一团“鲜红”向他们飘来,正是满脸笑容的国足“新人”张琳芃,他毫不掩饰欢快地和教练、队友一一招呼着,“感觉好久没看见他们了,还真有点想念。”从小漂泊山东、广东,11岁跟随杨礼敏来到崇明,从此扎根,这些队友就像是他的亲兄弟,而这一次国奥到国足的“提升”,也算是他们分离时间最长的一次了。

  不过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下半场张琳芃和队员毛嘉康、战怡麟等对位拼抢,任意球角球时又熟练地瞄准“潜伏者”王燊超等,每一次化危机于无形,总能换来昔日队友会意的微笑。即使下半场被再度扳平的那个球是由于和队员黄博文的配合失误,张琳芃也勇于担当责任:“是我没传好球,没给黄博文足够的提示,导致被战怡麟断球……”赛后他第一时间跑向东亚队教练席,领队徐祖宝故意扳着脸,“你破坏了我们一个扳平的好球啊!”张琳芃也是憨厚地笑笑,丝毫不作辩解。

  相对和队友、教练的热乎,对待媒体的采访要求,本来很健谈的他却低调起来,每每以跟随大部队行动“挡驾”,要么就是暗示去请示领队和教练,最后洗完澡出来,被“痴心”的记者一路伴随“逼问”,他也只是说了几句客套话,后来他私下解释:“现在采访我的人挺多的,应该说我是没什么压力,但还是提醒自己尽量少说点,因为我是队里最年轻的人,很多东西都在跟大哥哥们学,说那么多没有用,好好踢就是!”

  倒是昨天赛后高洪波被问及对他的评价时,说得非常客观:“张琳芃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队员,无论训练还是平时生活中都很出色,比较有上进心。说到对他的要求,既然进了国家队,就没有年龄的差异,要一视同仁,他需要更快地融入这个集体。”张琳芃自己也承认:“因为进队晚,和队友的融合还不够,尤其在场上的交流,我应该再主动一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