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三故事解读女强人周继红 队员都曾想和她斗心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房学峰
2009年12月24日09:57
周继红与王峰夫妻
周继红与王峰夫妻

  2

  2009年10月8日,济南,全运会跳水决赛开始之前。

  周继红坐上仲裁席,到处找跳水部的雷副部长,当仲裁的这些人里,如果雷副部长不来,周继红就不但是个头最小的,而且是年龄最小的。她现在还一人身兼三职:游泳中心副主任、跳水部部长、国家队领队——原本她只做国家队领队,但因为跳水是一个“聪明人扎堆儿、‘人精’扎堆儿的项目”,所以渐渐地,她的“官”越做越大。

  周继红做官做得“很女人”:只管眼前不管其他——按理说既然是跳水部部长了,就应该管全运会这样的比赛,但是她让雷副部长管,这时候她的理论是“我就管国家队,全国比赛不是我的事,让他们管”;按理说既然是游泳中心副主任了,就应该至少也参与一下游泳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等等中心其他项目的事,但是她也不过问,这时候她的理论是“我就管跳水,其他项目不是我的事,让其他领导管”。

  这样一来,就苦了那位雷副部长——他是正宗的体育学博士,原本能在体育科学领域著书立说没准也能上国庆彩车能拿国家大奖(在跳水队做“首席科学家”的张中秋博士,就不但多次拿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头奖,而且作为“杰出的体育科学家”的代表登上了六十年大庆的彩车,这让雷副部长颇为羡慕——作者注)的,但是因为周继红“我就管国家队”的理论,他不得不放弃学术梦想专心做行政工作、赛事组织工作、业务管理工作等等。

  观众席上热情很高,有关全运会裁判的问题已经让周继红背了几天“黑锅”了,她回头看了一眼记者席上林立的长枪短炮,忍不住跟身边的另一位仲裁说了一句话:“我准备把张挺调回国家队负责跳台,这事如果让记者们知道了不知道他们又会怎么说,是不是该炒作‘周继红和田亮尽释前嫌’了?哈哈……”

  这话也是悄悄说的,说完了也是调皮的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