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华南虎势如破竹两连胜 朱芳雨:当爹感觉很奇妙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0:08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黄靖)昨日,CBA战罢第二轮。首轮客场大胜八一队的广东宏远东莞银行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以106比89战胜了福建队,取得两连胜。

  王仕鹏和外援帕克表现抢眼,其中帕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并且有8次助攻。王仕鹏则得到了20分,有4次精彩的抢断。

  赛前,广东宏远俱乐部为球队CBA历史上最成功外援积臣进行了球衣退役仪式,随后上赛季的最佳组织后卫刘晓宇、最佳教练李春江、总决赛MVP朱芳雨分别上台领奖,最后将由篮协主任信兰成等给广东队员颁发总冠军戒指。

  广东队开场便先声夺人,由王仕鹏中投首开记录,随即又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福建队的防守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场面被广东队完全控制。广东队利用外线频频出手得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4比12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广东队将战术的灵活多变发挥得淋漓尽致,帕克精彩助攻加上篮下王仕鹏轻松上篮得手,内外结合的打法使得福建队的防守招架更显吃力。虽然在领先之后广东队有所松懈,失误增多,被福建队抓住了机会,但广东队还是凭借王仕鹏的出色表现,继续以47比36保持领先。

  下半场,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福建队的进攻的成功率提高,而广东队则显得有些急躁。杨超连续两次突破后上篮得手,带领福建队打出6比0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为49比42。随即广东队请求暂停,进行了一番调整,重新掌握住了局面,外线全面爆发,王仕鹏的稳定发挥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分。

  福建队虽然顽强抵抗,但依旧无法改变结果,面对广东队流畅的进攻,全无招架之势。最终,广东队轻松战胜福建队,取得两连胜。

  朱芳雨:当爹感觉很奇妙

  昨日,来到主场观看广东宏远队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的观众,稍稍有些遗憾。因为上赛季总决赛的MVP朱芳雨领取了决赛MVP金靴,戴上了总冠军的戒指,但却没有披挂上阵。原来,朱芳雨由于伤病还没有痊愈,不得不缺席这场比赛。

  刚当爹不久的朱芳雨昨日下午早早来到东莞体育馆。对于当爹,朱芳雨说:“当爹的感觉非常奇妙,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还透露,儿子生下来6斤3两,虽然不是很重,但是“很精华嘛”。

  随后,朱芳雨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以及总决赛MVP金靴。在赛前,朱芳雨就表示,希望本赛季的总决赛MVP金靴与上赛季的刚好凑成“一对”。不过,他的愿望落空了。因为出于制作成本上的考虑,本赛季的MVP金靴与上赛季是一样的左脚靴,价值达14万多元。

  对于何时复出,朱芳雨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这个还要看具体情况吧,毕竟我前段时间都一直在疗伤,已经有10来天没正规训练了,现在还在恢复期,慢慢找状态吧。至于什么时候复出,那要看我的身体恢复情况,还有教练组的安排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