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马龙担重任男乒无忧 后张怡宁时代女乒咋办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1:09

  在2009年即将收官时,国际乒联拟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这被公认为“打压”中国乒乓球队。为此,在昨日举行的国乒教练员述职会上,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列出两大“新”政应对。

  第1手 选新核心

  王皓、马龙是计划内的底牌

  刘国梁认为男乒八大主力目前地位稳固,但要确保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队内必须继续实施竞争机制,抓住时机,磨炼队伍。他对八名重点队员进行逐一分析指出,王皓、马龙年龄适中、技术先进,是核心力量和计划内的底牌;马琳、王励勤的体力和技术打法虽受年龄限制仍一心向上,是队内的宝贵财富,但伦敦奥运会时二者能取其一已是幸运;许昕、张继科两位新人上升势头喜人,陈玘、郝帅多年来不上不下,四人中力争选拔出两名可用之材。

  刘国梁表示,奥运重任当前,队伍急需锻炼,机会屈指可数,教练组对老队员都心里有数,因此在今年下半年的一系列赛事中他们大胆使用新生力量,结果收获颇丰,相信使用新人也会成为未来一年中国乒乓男队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第2手 改新体制

  取消一二队,实行升降级赛制

  此外,刘国梁认为国家队体制改革势在必行。他表示,国乒男队将取消一二队分制,改为一个整合的集训队,队中以一二组的形式划分层次,实行升降级赛制,以求依靠新的梯队政策化解二队工作滑坡的危机。最后,刘国梁总结说:“忘记08,继往开来,创新求实,面对未来。”(综合)

  ◎相关链接

  张怡宁将退役?

  在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及竞聘会议上,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谈到张怡宁时只用一句“个人发展情况不明朗”带过。在长达20分钟的述职中,施之皓对张怡宁未来的参赛计划只字未提,并表示伦敦奥运会将缺少张怡宁和王楠那样的领军人物。

  全运会后,张怡宁嫁为人妇,她退役与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本次述职会上,当提到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话题时,施之皓仅以“张怡宁个人发展情况不明朗”一语带过,随后他更说:“北京奥运会张怡宁与王楠联手,女乒才能顺利拿下团体和单打的两项冠军,伦敦奥运会,我们就是缺少这样的领军人物。”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