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龙抬头狂飙22分 喋血赛场献最佳复出首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24日11:15
篮网VS森林狼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本场比赛阿联复出,全场12投7中砍下22分和8个篮板,但球队还是以99-103不敌森林狼,遭遇八连败。

  在休整了整整七个星期,先后收到膝伤和嘴唇伤势的影响之后,易建联终于迎来了复出机会,面对赛季揭幕战的对手森林狼,长时间的休战并没有影响到阿联的状态,经过短暂的适应之后,阿联表现不俗,快攻扣篮,三分和中投十八般武艺尽出,砍下22分,给新泽西球迷送上了一份不错的圣诞礼物。

  其实今天阿联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着实是出人意料,因为从他过往三次复出来看,无论是表现还是数据都非常寒碜。2008年2月10日,阿联右肩拉伤缺阵2场,复出替补上场14分钟,3投1中得到4分和5个篮板,球队98-99负于尼克斯,2008年3月19日,阿联左脚踝扭伤加右手腕受伤缺阵6场,复出替补上场13分钟,2投0中0分2个篮板,球队负于热火,2009年2月18日,阿联右手小指骨裂连续休战16场,对火箭复出,结果15分钟内5投2中5分6个篮板,球队输给火箭。而今天,阿联同样是替补出场,表现却脱胎换骨,一举命中4个三分球,轰下22分,还有8个篮板。

  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 39秒时,阿联替换布恩出场。一开场,阿联虽然显得相当兴奋,但明显没有适应场上的节奏,30秒内就被乐福造了两次犯规。由于阿联是刚刚复出,所以主教练并没有马上将他换下来,继续给他时间。很快阿联就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在一次进攻被乐福抢断、三分出手不中之后,阿联很快获得机会,杜林抢断得手,阿联一马当先,接球就是一个快攻扣篮,拿下本场首分。刚过了一回合,阿联又在弧顶接到李的传奇,跳起就是一记三分,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投进三分球。短短的5分多钟,阿联就砍下了5分和3个篮板,帮助篮网将比分追为23-27。

  次节,阿联进攻手感不减,在威廉姆斯投篮不中后,易建联挺身而出,游弋到罚球线附近,接到哈里斯传球又是一个中投,此后威廉姆斯又助攻阿联,后者再中一个三分之后,8分钟竟然砍下了10分,表现堪称惊艳。随后阿联被布恩换下场休息。但由于洛佩斯受困犯规麻烦,阿联半场结束前5分钟再度披挂上场,上来又是一个中投,手感好得出奇。之后阿联还有机会投三分,但可惜未能命中,但半场攻下12分和4个篮板的成绩还是相当喜人。

  下半场打了不到6分钟,阿联很快又获得了出场机会,在中投偏出篮筐之后,阿联突破造成乐福犯规,轻松两罚全中,之后接到威廉姆斯的传球命中全场第三个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3分。但阿联的表现并没有就此结束,同前任主帅不同,阿联在第四节获得了足够的表现机会,但他也回报了主帅的信任。终场前5分多钟,篮网落后8分,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阿联强打造成霍林斯犯规,两罚全中,之后接到杜林传球命中本场比赛第四节三分球,至此引领篮网三分狂潮,在终场前将比分追为96-97。只是最后时刻,洛佩斯两罚一中,篮网错失翻盘希望,阿联最后一投不中后,球队4分落败。但阿联本场比赛的表现无可挑剔。(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阿联暴扣得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