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宏远106-89福建SBS 三分雨当观众帕克抢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24日10:30
  CBA常规赛的第一个主场,广东宏远队领到了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对老队员来说,这是一种至高荣誉,对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激励。正是在这种情绪下,昨晚的广东宏远队在主将朱芳雨因伤在场边观战的情况下以一场大胜击败了来访的福建队,迎来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三分雨”当观众

  106∶89,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实力。作为广东宏远队的核心,朱芳雨在领完总冠军戒指和总决赛MVP奖杯后,穿着便服和前来参加球衣退役仪式的积臣开着玩笑。现在的广东宏远队兵多将广,即便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等老将不上场,宏远队一样能够轻易击败任何一支球队。

  由于朱芳雨有点小伤,加上刚刚“荣升”为爸爸,宏远队这场比赛甚至都没有给他报名。在场上拼搏的是更加年轻的青年才俊,刘晓宇、周鹏、董瀚麟、王征、任俊飞……广东宏远队能打球的人太多了,12位上场球员中,除了王征没有得分外,其他球员都有得分入账,王仕鹏和帕克拿下了20分和22分,共有6人得分上双,新调入一队的任骏飞最后一刻接帕克的长传球拿到CBA的第一个两分。

  对于广东宏远队,同样年轻的福建队只有艳羡的份。即使合双外援麦考伊和波特之力,福建队也没有将比分追上,最多时落后达20分以上,这就是差距所在。

  “死神”帕克抢戏

  现在,李春江可以放手锻炼年轻球员,与他对“死神”帕克的信任分不开。昨天,帕克一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打出了NBA水准。

  帕克曾在湖人队和科比搭档过,其实力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已经得到了充分证明。昨天,面对福建队双外援波特和麦考伊,帕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组织才能和进攻能力。一旦他突到篮下,就会直接形成对篮筐的攻击力;一旦他游弋在外围,他的三分球便如冷箭一般穿空而入。除了得分,帕克助攻8次,抢断5次,还投中了4个三分球。可以说,最令福建队头痛的就是他。

  有了帕克的巨大威慑力,宏远队在大部分时间只让帕克一人带着另外4名本土球员上场。在CBA,也只有宏远队有这种实力和胆魄敢于放弃双外援,放手锻炼年轻球员。

  宏远

  6年5冠

  自从在2003-2004赛季在总决赛中击败八一队首次捧杯后,广东宏远队在6年时间内一共夺得了5个总冠军,分别为:2004年、2005年、2006年、2008年和2009年。

  CBA昨日战报

  陕西 104∶120 辽宁

  浙江 98∶96 上海

  山东 123∶101 青岛

  北京 111∶99 江苏

  广东 106∶89 福建

  吉林 87∶78 天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