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雄鹰泉城“淘金”失败 齐鲁德比青岛男篮负济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2:26

  本报讯 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二轮昨晚全面打响,在一场备受瞩目的齐鲁德比中,首轮轮空的青岛双星雄鹰男篮客场101:123不敌兵强马壮的山东黄金男篮,未能收获开门红。由前NBA球星斯威夫特和艾米特组成的“黄金双枪”表现抢眼,联手砍下76分,上轮便有53分入账的前孟菲斯灰熊球员艾米特再度斩获53分,尤其是三分球10投8中的壮举令人叹为观止。雄鹰外援“三叉戟”合力贡献60分,其中威廉姆斯独得27分。

  雄鹰的先发阵容与上赛季时相比大相径庭,三名新近加盟的实力干将萨巴、陈开和赵阿南闪亮登场,其他两个位置则被威廉姆斯和卢可明占据。开场后,卢可明和威廉姆斯接连命中三分,雄鹰取得8:4的领先,但黄金很快便倚仗曾与姚明在休斯顿火箭共事的NBA榜眼秀斯威夫特在攻防两端表现出的巨大威力反超比分,艾米特的压哨三分更是帮助主队以31:23领先结束首节。纵然身高2米18的弗朗茨的登场令雄鹰在第二节取得些许内线优势,但黄金在艾米特的率领下乘胜追击,多点开花,上半场结束时领先优势已达19分。

  下半场,雄鹰外援“三叉戟”同时出场,对手的“黄金双枪”亦并肩上阵。两队一度斗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有如神助的艾米特连续命中4个三分,使主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94:71领先。尽管23分的巨大差距看似已难以消弭,雄鹰的小伙子们却在 “国王客场落后35分逆转战胜公牛”这一经典战例的鼓舞下,在末节发起绝地反击。但打法成熟的老牌强队黄金并未给客队太多机会,比分最终定格为101:123,“二年级新生”雄鹰客场折翼,黄金则收获两连胜。

  明晚,雄鹰将在主场青岛大学体育馆迎战前两个赛季均跻身CBA季后赛四强的劲旅东莞新世纪,对手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已遭遇两连败。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