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物理学家解密C罗任意球 称球在空中几乎不旋转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24日12:51

  本报讯 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具备百步穿杨的任意球大师可谓不胜枚举。他们有的以弧线取胜,比如大卫·贝克汉姆以及罗伯特·巴乔;有的以力量取胜,比如罗伯特·卡洛斯以及罗纳德·科曼,而且随着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从前那些传统的任意球踢法也开始渐渐被一些球员自己发明创造的独特主罚方法所代替。

  在此之前,罗伯特·卡洛斯与贝克汉姆就曾因为独具特色的码球和助跑方式引起了许多物理学家的好奇,特别是在卡洛斯踢出了那脚举世震惊的诡异弧线之后,很多物理学家更是指出那已经超越了物理学的原则和范围,根本就无法用科学道理来加以解释。所以,在那之后,足球运动员主罚任意球的方式就成为了很多研究机构重点研究的对象,而日前,他们的研究也终于得出了部分结果。

  在英国巴斯大学教授肯·布雷的新书《怎样去得分:科学以及美妙的比赛》中,这位物理学家就具体阐述了足球比赛与自然法则之间的科学依据,并着重分析了许多任意球高手诸如大卫·贝克汉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以及迪迪尔·德罗巴所主罚的任意球在空中的飞行轨迹。

  其中对于葡萄牙球星C罗主罚任意球的方式,书中就说道:“克里斯蒂亚诺主罚任意球的方式十分特别,在他将球踢出之后,足球在空中几乎没有旋转,这就好像在棒球比赛当中投手所投出的直线球,飞行轨迹根本无法辨别。从我们的眼睛观察来看,我们一定会认为那些被罗纳尔多破门的门将十分愚蠢,但实际上,那根本不是他们的错误。如果他们直接面向来球,那么他们将很难扑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名球员的任意球会和罗纳尔多的如出一辙,最多只有出身于曼联,如今效力于桑德兰队的基兰·理查德森的任意球与他罚出的相似。” (齐齐)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