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被索要15万培养费 儿时球队曾让伊布踢门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24日13:13
设计台词-让我们一起来唱圣诞颂歌!
设计台词-让我们一起来唱圣诞颂歌!

    搜狐体育讯 圣诞节前夕,巴萨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坐在钢琴前奏起了节日颂歌。在《世界体育报》的记者面前,瑞典人许下了圣诞愿望:“我们要重复六冠王的壮举。”是的,对于新赛季才加盟的伊布拉,加泰罗尼亚俱乐部09年的6冠其实只是块只有一半的满贯蛋糕。有意思的是,西班牙媒体上,关于瑞典人的并不只有神塔弹钢琴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家瑞典本土俱乐部最新声明,在伊布拉转会巴萨过程中,他们同样应该得到15万欧元的“培养费”。

图片右侧下方就是当时担当门将的伊布
图片右侧下方就是当时担当门将的伊布

  几乎和所有那些很小时就被认为拥有无限潜质的天才球星一样,伊布拉莫维奇幼时作为球员的所用权归属十分复杂。在他的履历上,瑞典马尔默俱乐部是其加盟阿贾克斯之前唯一效力的俱乐部。但实际上,伊布拉在1989年就在一家名为FBK巴尔干的地区小球会接受了自己的足球启蒙教育。虽然那时开始,瑞典人的部分所有权就已经属于了马尔默,然而若是仅比较效力时间,他在巴尔干俱乐部和马尔默都踢了6年的足球。事实上,伊布拉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这家家乡小球会。“去年他曾经邀请耐克捐助我们,并为我们的一线队捐助了一套崭新的训练器具,这是因为他感激我们,对他来说,我们意味着很多。”巴尔干俱乐部董事萨沙-韦佐维奇日前这样表示。


  正是因为这段往事,巴尔干俱乐部认为,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转会规定,作为培养方,他们理应从伊布拉转会巴萨的过程中收取一部分转会费提成。按照巴萨为瑞典人定下的大约7500万欧元身价,巴尔干大约可以得到0.2%,即15万欧元。虽然数目不算多,但这笔钱却关系到这家即将濒临解散的地区小球会的存活前景。有人说,巴尔干很可能抽中了圣诞乐透。但俱乐部董事却不这么想。毕竟,他们的确为培养伊布拉花费过心血。《世界体育报》披露,巴尔干向巴萨官员出示过两张证明伊布拉曾经效力该队少年梯队的照片,其中一张“神塔”甚至穿着门将服饰。此外,在一些签署了伊布拉父亲名字的声明文件也能证明瑞典人当时的实际效力俱乐部情况。

  如果情况属实,巴尔干的确有理由得到这笔费用。不过按照国际足联转会规定,当初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巴尔干俱乐部似乎更应该向接受了巴萨总额4500万欧元支票的国际米兰索要这笔转会提成。原因很简单,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付出的转会费总额应该包括了这部分培养俱乐部的提成,否则,马尔默俱乐部也会跳出来索要自己的权利。当然,如果这样,巴尔干声张的这笔15万欧元款项将牵涉到巴萨和国米,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要知道,先不说伊布拉,埃托奥要求的一笔300万欧元签字费究竟应该谁来付,到现在还是未知之谜。(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