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天津男篮遭遇东北两连败 回归主场张楠誓言获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3:39

  天津男篮东北之行铩羽而归,但张楠的状态回升成为全队表现的最大亮点。首场对阵辽宁队,刚由东亚运归来尚显疲态的张楠反倒是本土球员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次战吉林队,张楠的状态显然已经逐渐恢复,开场就带动了天津男篮的进攻高潮,并最终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回到家乡球队的张楠已经找到了应有的感觉和节奏。

  作为天津队中唯一的国字号球员,张楠无疑是球队的核心主力。但正是由于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回归后的张楠并没有和全队形成更好的磨合。昨天赛后他也谈到了这一点:“我感觉自己发挥得还算可以,但是和全队的配合还是不太好。特别是到关键的时候,对方向我们施加压力的时候,感觉和队友的配合还是差一些。”

  前三节领先的天津队昨日又重现第四节崩盘的老毛病,许多空位投篮的良机也把握不住,让张楠很为自己的球队惋惜:“第四节到了关键时刻,尤其是对方加强防守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球都没有投进。在对方向我们施加压力的时候,命中率下降比较多,这恐怕是被对手翻盘的主要原因。在防守方面,拉米扎纳在一开始的时候防得很好,但是后来背上几次犯规之后他就不敢上去用身体防守了,所以这也造成我们全队防守强度的下降,使对方能够比较轻易得分。”

  明天,天津男篮将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之战,张楠希望球队能够展现最佳水平,拼下江苏队。

  昨日对阵吉林队,首场表现不俗的外援拉米扎纳和布兰顿没有首发上场。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拉米扎纳体现了他的价值,在全队配合不利的情况下,他依靠出众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仍能连连得分,丰富的CBA经验使拉米扎纳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但天津队在进攻上过分依靠拉米扎纳的打法也很快尝到了苦果,随着对方加强了对他的盯防,拉米扎纳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特别是第四节关键时刻全队进攻哑火,中段3分多钟天津队遭遇进球荒,被看死的拉米扎纳也难有作为。但即便如此,拉米扎纳仍是三名外援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位。

  而从两场比赛看,黎巴嫩国手法赫德的发挥失常已成为天津队的致命伤。十投九不中的冰凉手感让赛前看好他的球迷无不大跌眼镜。季前赛之前,在津进行的与陕西队的热身赛中,法赫德还表现得生龙活虎,不知为何自从他回国处理家事归队后就一直找不到感觉。不过,队友并没埋怨他:“他可能是心里想法比较多吧,失误多了一些,但是他本身并不是这样的水平。他在平时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能力要比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来的强得多,而且他又是黎巴嫩国家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是对于中国联赛还不太适应。”正是这种对CBA联赛的陌生感,让法赫德完全没有了亚锦赛上的威风。天津队现在能做的,就是给他时间,让他融入球队,融入CBA,而我们也希望等待的时间不要太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