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无缘一大奖回家再受辱 夺世界杯成救命稻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4日13:45
设计台词-我此时此刻不是不想说 而是根本没法说
设计台词-我此时此刻不是不想说 而是根本没法说

    搜狐体育讯 尽管成为了又一位双料先生,但梅西却没能像去年的C罗,前年的卡卡那样昂首挺胸地回家。两场比赛让梅西再度成为了阿根廷的罪人,世俱杯巴萨2比1逆转击败来自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后夺冠,赛后大学生球迷甚至喊出了要将梅西赶出国家队的口号。而在加泰罗尼亚联对阿根廷的友谊赛中,梅西没有进入大名单,阿根廷2比4不敌对手,阿根廷媒体于是又找到了“梅西不爱国”的“证据”,指责梅西为巴萨可以带伤上阵,甚至为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而生气,而当国家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当了逃兵。

  梅西很清楚目前在阿根廷国内发生的一切,本周二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出炉,获奖者是32年来首次为阿根廷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德尔波特罗。而为阿根廷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座欧洲金球奖与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桂冠的梅西则被无视了,只拿到了一个年度最佳海外球员奖。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阿根廷足坛对待梅西就像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他们拥有了梅西,却始终找不到让梅西发挥的办法,于是一个劲的说梅西太独,太懒,进取心不够,不爱国,再这样下去,他们迟早会想办法证明梅西其实是巴西人派来的间谍。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希望人们能够平静下来。”梅西对自己受到拉普拉塔大学生球迷的疯狂攻击感到迷惑不解,在他看来,尽管自己是阿根廷人,但在足球场上肯定不可能违背身上的球衣,“就算重来一次,我也不可能让他们赢得比赛。我无意冒犯任何人,庆祝进球只是因为它发生在比赛最后时刻,能够帮助巴萨获得冠军。”来自祖国的指责与非议让梅西十分伤心,返回阿根廷后,由于不想在这个敏感时刻再惹事端,不想让球迷因为自己个人取得巨大荣誉与国家队战绩糟糕而产生心理落差,梅西拒绝了所有媒体的专访请求,结果这又成为了他“耍大牌”的罪名,被阿根廷媒体一顿猛批,这哪里像是新科状元衣锦还乡,根本就是夹着尾巴做人。

  尽管处境很糟糕,但梅西还是将阿根廷摆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他表示2010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阿根廷赢得世界杯。“今年我在巴萨赢得了一切,明年唯一能超越自己的方法就是赢得世界杯,这也是我最需要的荣誉。”梅西承认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在为国家队而战时的表现,我会为之努力工作,我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能成为最好的。”梅西同时承认自己在赛后并没有与贝隆交谈:“我没有试图去安慰他,他输掉了决赛,心情肯定很糟糕,比赛结束后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就走开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