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排球联赛A组次轮上演冠军战 男女冠军不失本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4日14:00

  本报讯 虽然联赛霸主天津队在12月22日进行的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五局战胜宿敌上海队,但凭借一场完胜,江苏队仍然顺利登上积分榜首位。

  江苏队与南部队的比赛当天率先进行,凭借两名国手惠若琪的和陆倩双双贡献16分,江苏队主场兵不血刃地以25比14、25比19和25比17连下三局取得胜利。与江苏队轻取对手的情况相似,主场作战的浙江队面对北京队的挑战,也没有给客队留下更多的发挥空间,浙江队以25比16、25比22和25比18连下三局,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

  本轮比赛焦点之战出现在天津。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队与上赛季亚军上海队重演津沪争霸。天津队在首局比赛以26比24艰难取胜为本场比赛定下了白热化争夺的调子。结果上海队果然在第二局以25比21扳回一局。此后的两局,天津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5比17和25比20各取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的决胜局,天津队派上唯一的老将李珊上场,结果天津队开局便以6比3取得优势,并最终以15比11取得关键局的胜利。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八一队3比2取胜辽宁队,四川队主场3比1战胜河南队。两轮比赛战罢,苏、浙、津、川四队均取得两连胜积6分,然而凭借小分优势,江苏队暂时占据了积分榜首位,其余三队则位列2至4位。

  又讯 作为去年男排的冠亚军,上海邓禄普男排和河南天冠男排22日上演了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二轮的一场龙虎斗,结果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26比24,25比14,25比16获胜。

  首局双方比分胶着,一度战成19平和24平,结果上海男排利用对手的扣球出界,以26比2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上海男排控制了场上节奏,曾以11比5领先,虽然河南男排试图改变局势,但失误太多,以14比25再败一局。第三局,上海男排气势如虹,已经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进攻拦网全面开花,以25比16拿下比赛。

  此外,山东百脉泉男排主场3比1轻取湖北航宇队,八一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京男排,浙江利群队主场3比2力克江苏中盛,辽宁三洋主场3比1击败四川男排。积分榜上,上海、八一和山东队两战两胜排名A组前三,江苏、辽宁、河南和浙江队同为一胜一负分列四至七名,北京、四川和湖北队均为两战两败排名八至十名。第三轮比赛将于12月27日展开。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