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获奖实至名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 剑
2009年12月24日14:22

   这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在国际足联的年终颁奖仪式上获奖,但却是最重要的一次获奖:2004年,中国足协曾因为男足国家队在当年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被授予“最快进步奖”,2008年,张吉龙也曾被授予“特殊贡献奖”,但在今年,在中国足球男女足国家队战绩都不甚理想,年底又曝出联赛“假赌黑”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的获奖则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这不单意味着主流足球世界没有抛弃中国足球,而且还为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足协此次获奖,实际上是因为很好地贯彻实施了国际足联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并在年底推出了自己的“小学、初中校园联赛系统”,实际上,这些工作的完成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却是具有十分深刻影响的。

  在记者去年采访亚足联青少部官员雅伊什的时候,对方就曾表示,作为亚洲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责任将青少年足球培养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国内青少年足球整体水平。2009年,中国足球在青少年足球培养领域收获颇丰,尤其是在今年10月,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共同牵头下,几部委同时发力,推出了“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如今这项赛事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大连、济南等在内的多个直辖市、省会城市中展开,亲身参与到联赛中的年轻球员多达百万计。

  这正是中国对世界足球最大的贡献之一——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基层足球人口的提升同时也就意味着足球运动在全世界普及程度的提升,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足协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从另一个方面看,中国足协的获奖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那就是继续强化中国足协有关青少年球员培养的种种理念。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后备人才匮乏是困扰中国足球进步的重要原因,从现在开始,强化青少年足球建设已经成了足协最主要的工作内容之一,而此次得奖,也是国际足联对这一全新的理念、方向的重新肯定和认可。

  过去,中国足球可能走了不少弯路,但只要我们能从现在校正方向,中国足球就有可能在未来10年、20年重新走上迅猛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