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拟明年3月20日开战 赛程将视反赌结果而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4日06:4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打假反赌”狂潮中,明年的中超联赛能否如期开打,有多少支球队参赛,无疑已成了未知数。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联赛部已经初步制订出了新赛季联赛于明年3月20日开战,但由于接下来的“反赌风暴”不知还会扯出哪家中超球队,所以明年的中超赛程只能视最终结果而定。

  足协联赛部方面已经明确表态:“联赛部一再强调,中超联赛不会因为扫赌打假停摆。”据悉,目前真正困扰中国足协的并非是担心因反赌而导致明年中超规模缩小,而是总局“整顿联赛”的决绝态度。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一直以来,总局方面都对中超门槛过低表示不满,所以责令中国足协提高中超准入资格,即要对中超各队的基地、欠薪、梯队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不过,对于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方面却很为难,因为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需要中超各投资人的鼎立支持,如果按总局“整顿联赛”的指示执行,恐怕会有一半中超球队难达标。风雨飘摇的联赛目前需要一个过渡期缓冲,一旦“一刀切”无疑会影响足球投资人的热情和信心。“正所谓,快刀斩乱麻。眼下的牺牲和停滞不前,也许会让中国足球大伤元气,不过,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一位足坛名宿对于体育总局“整顿联赛”、提高中超准入制的做法很是赞同,“中国足球需要有责任心的投资人,而不是把足球当作赚钱或者是洗钱的工具。如果是带着功利目的来搞足球,这样的俱乐部越多反而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潜在威胁。”

  而俱乐部投资者们显然不这样认为。一位中超足球俱乐部老总在接受采访时颇为矛盾地说:“从足球管理者和经营者的角度来看,我们当然是希望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因为只有联赛规范了,足球水平才能得到提高,同时俱乐部才有可能通过自身造血和市场经营来养活球队,而不是一味地通过足球老板单方面没有回报的投资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不过,现在中国足球环境决定了只有那些有着国企背景的球队才可能符合中超的准入标准,更多的私企老板投资的足球与这个标准还存在一定距离,但如果把这些私企背景的俱乐部剔除中超联赛,那么中超也就称不上是一个联赛了。所以这种生存与发展的矛盾解决不了,制定再高的准入门槛也枉然。”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