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关注运动员健康 开展科学实践工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4日14:49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4日讯 距离2010冬奥会开幕仅有60天时间了,社会各界纷纷将目光聚焦温哥华,医疗界更是对此格外关注。运动员自然是运动会的核心人物,运动员的健康问题更是体育和医疗界关注的第一要务。近期,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OC) 和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共同推动了大量研究工作的开展,以提升运动伤害的预防能力。

  知名英国期刊《体育医疗》12月刊特别围绕温哥华冬奥会的医疗问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在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的协助下,这份专题报道涉及的部分热点话题包括:高山滑雪运动员的意外伤害问题;为了防止身材消瘦的运动员凭借体重优势赢得比赛,跳台滑雪项目实施了多项规则调整;冬季残奥会中残疾运动员分级问题面临的困难等。总之:只有通过充分的调查研究,才有可能开展切实有效的伤害预防工作。

  在温哥华冬奥会现场,国际奥委会将实施广泛的调研工作,大量收集运动会期间,有关新近受伤或染病的重要信息 并要求所有的国家奥委会 (NOC) 医疗负责人每天汇报最新情况。 在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总数超过10000人,上报受伤人数为1055人。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