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引援事件惹热议 部分网友斥“武术”堕落如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09年12月24日15:06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不行引进外援,中国篮球不行引进外援,难道连武术这个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运动’也不行了么?”近日,一则中国散打联赛要引进外援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消息称,明年,中国武术散打有意引起泰国选手参赛,目标就是上周在中泰大战中被张开印和边茂富击败的泰拳王蓝桑坤、考克莱。>>>你对这事怎么看?

  这则消息爆出后,大部分网友支持散打联赛引进外援,而泰国外援更是得了广泛的支持,对于此种现象,不难看出,中国人与外国人的“打架”能让更多人提起兴趣。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引援”事件嗤之以鼻,他们表示,武术作为中国的国粹,不能像技不如人的足球和篮球那样“堕落”,只能通过引援来“充门面”。

  像部分网友一样对引援不屑的还有一些业内人士,中国武术协会某位官员在被问到散打联赛引进外援一事表示:“散打联赛开办的目的是为了武术散打项目的发展,为我国选手提供一个练兵的平台,一旦引进外援,毕竟削减我国选手出战的场次,可能一时会吸引眼球,但是对于中国武术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散打联赛的特约评论员贾传宇则更支持网友的观点:“我们不能闭关锁国,既然有外援请进来,就可以有我们的功夫高手走出去,与更多的外国选手切磋,了解各种风格,有利于我们运动员的提高,很多的外国人喜爱中国功夫,他们眼中的中国功夫还停留在李小龙,成龙的电影中,而不是我们看到的武术散打,我觉得散打联赛引进外援后,会有更多的外国人关注比赛,也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武术散打。”

  正如中泰大战前激烈“嘴仗”一样,此次引援事件之所以引起如此多的争论,正是中国武术散打市场化道路上必须经过的一道坎,在探索阶段,双方各执一词,均认为自己的观点有利于中国武术的发展,双方更多的交锋在于外援的引进是短期的吸引了眼球,还是我们已经后继无人了?搜狐体育也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引援?有利有弊吧
比赛毕竟不是表演啊
这事,不好说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