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球技

普拉提让老虎伍兹夺得冠军 高尔夫球健身必备品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4日15:28

    搜狐体育讯 随着高尔夫运动的风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了高尔夫运动的练习,但高尔夫普拉提大家或许还比较陌生,今天我们带大家了解一下高尔夫普拉提(Golf-pilates)

  打高尔夫球看似轻松,其实却是一项注重身体协调性、肌肉控制力和柔软度的运动。核心力量训练、协调性、稳定性、柔韧性等基础练习,可以帮您提高20~30%的运动成绩。我们把它叫做Golf-pilates(高尔夫普拉提)。把普拉提引入高尔夫的训练在美国已有20多年了,它帮助包括泰格伍兹Tiger Woods 、Annika Sorenstam在内的许多顶尖选手取得了冠军。

  对于高尔夫初学者,它也有相当明显的效果可以改善柔韧度,减少受伤几率,提升练习者的注意力,有助正确的挥杆练习

  普拉提能有效改善你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也就是通过改善力量,耐力,肌肉控制(特别是身体的核心控制)以及锻炼各种不同稳定肌(如稳定肩胛骨肌)来改善你的姿势,这源于普拉提的六大原则的身心合一的概念,将有助你做到稳定的高尔夫基本动作,提高您的高尔夫水平。

  高尔夫普拉提除了说明打高尔夫时所使用的肌肉与动作,还会有一套特定的普拉提练习及固定的动作,进行肌肉的伸展和力量训练,另外通过训练可以避免肩膀(肩旋转肌轴肌群),下背部以及膝盖受伤。

  高尔夫普拉提的训练目的:

  1. 让能量区更有力量,因为平衡对于稳定挥杆相当重要,还有利于稳定脊椎,避免脊椎受伤。

  2. 利用稳定下背部(腰椎)与锻炼腹部力量的训练,来降低下背部受伤的概率,并改善姿势和纠正不良习惯。

  3. 增加大腿背面(帼旁肌群)的弹性,在高尔夫体能训练中,活动性与弹性的肌肉训练,对打球有很大的提升效果。

  4. 改善躯干旋转,以及肩膀与髋关节弹性,以创造更大的活力与动力潜能。

  5. 锻炼从肩膀到手的整条手臂,以强化承受极大击球动作的手,手腕区域。

  6. 纠正可能导致受伤的肌肉发展不均匀。肌肉较弱的一侧应该多加运动,以克服高尔夫球运动本身所造成的肌肉不平衡。

  权威普拉提培训机构ACD普拉提进修学院从美国和韩国引进了高尔夫普拉提课程并协同林客高球学院合作研发出了适合亚洲人群训练的高尔夫普拉提项目,将国际球手的体能训练秘籍奉献给国内的高尔夫爱好者。

  林客高球学院

  ACD普拉提进修学院 撰文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