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即将转向赛时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4日16:38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2月23日报道 2009年12月23日,广州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和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亚体中心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新德、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竞赛筹备工作和场馆建设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广州亚组委已确定亚运会总赛程和竞赛小项设置,编制完成竞赛技术手册、竞赛报名手册、竞赛器材需求清单等竞赛核心性文件,制定了测试赛方案并举行了6项测试赛,对非奥项目进行了系列推广活动,同时场馆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的6月30日,亚奥理事会执委会第54次会议决定增设游泳6个小项,广州亚运会竞赛小项设置总数为473个。随后亚奥理事会向广州亚组委提议,又增设了女子卡巴迪项目;并对皮划艇静水项目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取代男子500米双人划艇, 3个男子500米皮艇项目均更改为200米;男子拳击由11个小项减少为10个小项。在对小项设置进行以上调整后,第16届亚运会小项总数仍维持为473个。

  竞赛日程编制总体分为三个阶段:总赛程、单元竞赛日程、小项竞赛日程,其中小项竞赛日程将根据筹备工作进展及最终报名情况不断深入细化。竞赛技术手册是亚运会的重要竞赛文件,便于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了解亚运会整体筹办情况,特别是竞赛规程、竞赛日程等信息,为更好地准备参赛做好各方面工作。竞赛报名手册是各项目报名政策的汇总,以及报名程序的说明及填报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今年8月-9月,竞赛部会同亚组委各相关部门和省、市体育部门,先后进行了手球、棒球、小轮车、垒球、摔跤5个项目的测试赛。较好地完成了测试竞赛核心团队、场地转换、培训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磨合团队等既定目标。11月,参与亚洲田径锦标赛的统筹工作,全面测试竞赛、体育展示、颁奖、媒体服务、电视转播、信息技术、安全保卫、礼宾等各方面工作,达到了锻炼场馆运行团队、磨合亚运比赛组织模式、检验场地器材设备、测试亚运会运行政策、演练服务保障工作的测试目标。同时,通过在广州举行的国际赛事,如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来测试场馆、锻炼竞赛组织团队。

  最后田新德副秘书长提到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调整工作机制向赛时场馆运行转换,做好测试赛的各项筹办工作,细致、高效做好竞赛报名工作,小项竞赛日程、训练日程不断深化,做好技术官员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竞赛出版物严谨细致,做好竞赛各类人员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