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羊城人气爆棚 艰难取胜帮助八一队力克北京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4日17:23

    搜狐体育讯 球迷在前一场的大变脸,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雷人的“老鼠爱大米”,这一切都只因为一个人,参加本次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第一明星——林丹。在今天晚上最晚结束的一场男单争夺中八一芝华士沙发队的林丹以21比10,18比21和21比13战胜了自己国家队的队友,来自北京什刹海的杜鹏宇,帮助八一队以总比分3比1战胜对手。

  在林丹准备踏入3号比赛场地之时,1、2号场地的比赛正好结束。如同剧本里写的一样,舞台已经搭好,只为等待这一刻的明星到场。本次比赛的赛制规定排位赛的小组赛不需要打满五盘,而是采取五盘三胜制。所以如果一旦一方率先取得3分,剩下的两场比赛将不再进行,而林丹的比赛正好被安排在了第四场。北京队在第三场比赛前已经0比2落后于八一队。所以在林丹登场之前的一场男双比赛中,北京队的张楠/陈智贲享受到了一把东道主的感觉——全场的观众几乎一边倒地支持着这对北京选手,而将嘘声送给了林丹在八一俱乐部的队友何汉斌/河汉青兄弟。为的就是能看到林丹的比赛。

  林丹登场之后享受到了本次比赛开赛以来连东道主球员都没有享受过的最高分贝的欢呼。观众席上的小球迷们甚至一同高唱着《老鼠爱大米》迎接林丹的登场。面对这一切林丹显得很平静,专注于比赛的林丹并没有太多表示。

  在第一局的较量中林丹凭借着自己标志性后场大力抽杀球迅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因为是国家队队友的关系,林丹对于杜鹏宇的球路非常熟悉,比赛中往往可以看到林丹对杜鹏宇的回球做出准确地预判。完全占据了主动的林丹很快便以21比10轻松拿下第一局。不过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以顽强著称的杜鹏宇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凭借着良好的脚步移动和对林丹回球路线的准确判断,杜鹏宇以21比18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到决胜局之后林丹显示出了自己“超级丹”的实力和霸气,一上来就送给了杜鹏宇一个7比0,甚至一度以11比2领先杜鹏宇。此后林丹连续出现失误,杜鹏宇抓住了机会将比分扳成7比12。这一局中林丹依靠拉吊突击的打法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步伐灵活的特点,最终以21比13轻松取得决胜局比赛的胜利。

  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的作风非常顽强,自己在比赛中也“多以控制为主”。因为在之前东亚运动会决赛失利后连续说出了7个累字,所以这次林丹的体能状况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来了两天都是以体能力量训练为主,累肯定是累的,不过不会太多影响比赛。”开始林丹希望自己不用上八一就能赢得比赛,想留力明天和上海的比赛,但是未能如愿。身旁一位记者笑答“为了不给球迷留遗憾,你就留点遗憾吧。”

  有媒体追问这次代表八一队来比赛有什么目标时林丹表示还是以8强为目标,尽量取得好成绩,并笑言“这个对球队找赞助商也有帮助啊。”并且还表示为国征战和为俱乐部征战都很重要,只要是比赛他都会全力以赴的.(文章来源:21CN体育:张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