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武汉三少“抛弃”舜天队 湖北绿茵新赛季不差钱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24日21:35

  荣昊和邓卓翔已经和江苏舜天国信队说再见了,如今在离队名单中,又增添了姚翰林的名字。加上此前就已经确定不再续约的唐田、胡明华等人,上赛季舜天队的一线队一下子少了8人之多,几乎占到了球队总人数的1/3。

  主教练裴恩才曾经表示,如果自己能留任,上赛季租借到舜天的“武汉三少”会看在师徒情分上跟随自己继续为江苏足球效力,但如今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湖北方面的操作下,非但两名国脚早就无情地告别了舜天,甚至连表现不那么抢眼的姚翰林最终也无法与舜天再续前缘。

  搞定赞助

  湖北绿茵不差钱

  前段时间,刚刚冲上中甲联赛的湖北绿茵队一直在为新赛季的赞助商烦恼着,从光谷生物城、房地产企业再到外资,都和湖北队传出过“绯闻”,但最终却被证明是空穴来风。据记者的湖北同行介绍,目前湖北省足协已经成功拉到了赞助,加上自己的拨款,球队下赛季的2000万资金基本到位。

  此前,湖北省足协一直希望能以企业接手而不是冠名的方式将球队给“嫁”出去,这样一来在资金上不存在问题,教练班子和球员的人员也由企业定夺。不过,由于没能找到合适的“对象”,最终确定球队下赛季的基本“生存”资金由省体育局拨款1000万,此外自筹资金的1000万依靠招商拉赞助。据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介绍,具体是哪些企业会赞助湖北绿茵队,会在一周之内对外宣布。

  据记者了解,从表面来看,是湖北省体育局搞定了赞助商,但实际上站在湖北绿茵队身后的,还是武汉光谷。“自从2008赛季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之后,光谷方面其实就一直想重新赞助一支球队,但碍于之前退出时,和中国足协搞得很不愉快,所以只会在幕后继续支持湖北足球。”

  高层关注

  国脚外一个不走

  实际上,促成光谷再次牵手湖北足球,和武汉市一名副市长是分不开的。当年武汉队冲上中超之后,这名副市长就对此事非常关注,不仅多次专程去基地看望球队,裴恩才卸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他还亲自将老裴给请回了武汉。加上光谷所在的武汉东湖高新区的领导是这名副市长的老部下,有了众多高层的关注,湖北绿茵队底气更足了。

  有了钱,湖北绿茵队也开始为来年的中甲联赛招兵买马,途径之一,就是召回去年租借到各支球队的武汉球员,其中租借到深圳队的郑斌已经确定回归,而租借到舜天国信队的姚翰林以及已经降到中甲联赛的重庆队的周恒和吴鹏等湖北自己培养的球员也被打了招呼,一个都不能走。

  除了上述球员,邓卓翔和荣昊两人身份是国脚,球员自己也希望能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因此被湖北标上了“可租”,目前队中的“头牌”周燎也有望租借到中超球队锻炼,前提必须是主力,否则也走不了。

  此外,湖北方面还使出了一招“一箭双雕”,真有买家愿意接受邓卓翔和荣昊400万的价格,他们也愿意谈,而姚翰林的身价也在200万上下,如能卖掉可以补贴“家用”,而和买家谈不拢,也可以为湖北足球留下火种。

  高薪笼络

  姚翰林选择回归

  2000万资金,对于一支中甲球队来说到底够不够?一名圈内人士介绍说,如果要冲超,投入要在5000万左右,而如果目的只是留在中甲联赛中,2000万绝对足够了。“而且明年绿茵队估计不会引进太多外援,这笔钱也可以省下来。”

  近年来,中甲整体实力下降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想要冲超的球队就是那么一两支,而没有这个目标的其他俱乐部投入则会明显减少,据记者了解,即使是上赛季喊出冲超口号的上海东亚队,一年的开支才1000万左右。

  在此情况下,湖北绿茵队筹到的2000万已经可以自给自足了,为了留住那些包括姚翰林在内的被“打了招呼”的球员,湖北方面还是给了特殊政策,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下赛季即使打中甲,姚翰林的月薪也能达到3万每个月,比在舜天时要高出一倍以上。

  姚翰林曾经表示,自己想留在舜天,但同时也想回武汉,因为那里有亲友,可以随时与朋友见面。如今加上来自家乡的金元攻势,姚翰林下赛季继续为舜天效力的可能性已经基本上不存在了。田园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