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复出填不平网队漏勺 砍22分8个篮板仍落败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5日02:58

  本报讯 比赛还剩3分17秒,易建联三分命中,将网队与森林狼的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命中这一球后,易建联捶胸庆祝。复出后首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2分8个篮板。

   赛季首战对阵森林狼时,易建联就曾有出色发挥,不过网队最终输掉比赛。此役成为赛季首战的翻版,网队最终99比103主场不敌对手。易建联因伤缺席了24场比赛后替补出场,但球队依然8连败。

   首节中段,易建联替换下布恩,全场球迷用掌声送给他。上场后不久,他接杜洪的传球扣篮命中,接着瞅准机会命中三分。第二节,易建联发烫的手感并未降温,4投3中。末节,网队一直苦苦追赶,始终无法在比分上完成反超。易建联最后时刻出手不中,网队输掉比赛。在比赛中,易建联再度挂彩,鼻子被对手打出血。谈论自己捶胸的动作时,易建联有些轻描淡写,“那个动作只是比赛中正常的状态。”

   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在新帅范德维奇手下打比赛。由于久疏战阵,易建联对与队友的配合并不十分满意,“一个多月没打比赛了,后面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磨合。我在场上尽可能多的与队友交流,但防守上还是差一些。”打完这场比赛,易建联也将迎来圣诞节假期。(张宾)

   ■ 赛后

   易建联没借机拍新帅马屁

   本报讯 伤愈复出的阿联,数据不错,心情也不错。赛后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阿联一口气回答了25个问题。能够一下子接住这么多问题,这在以往并不常见。当然,和往常一样的是,答题表现依然平平,话语毫无出彩之处。

   第一个问题当然是关于复出感受的。面对22分8个篮板的成绩单,阿联并不显得亢奋,“比赛开始后的前五分钟没有找到节奏,一开始就两个犯规,跑起来有点喘。比赛节奏出来以后,感觉好了很多。”

   本场,易建联另一个亮点在于三分球。此役,他三分球6投4中。有记者问,三分球是教练刻意安排吗?阿联没有借机拍主帅范德维奇的马屁,老老实实地说:“不是,球到了自己手里就不要犹豫。”易建联本场虽然是替补出场,但待遇等同主力,打了30分钟。对此,阿联解释说:“赛前教练就一直在考查我,他会视我在场上的状态调整我的出场时间。”当问及和队友配合的感觉时,阿联认为,一个多月没和大家一起打球了,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和队友多磨合。

   圣诞节快到了,问及圣诞愿望,易建联平淡地说:“没想过,也许就是休息两天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记者不甘心,希望他现编一个“圣诞愿望”。结果阿联不吃这套,坚决不上“钓钩”的当:“想到能实现吗?如果想到就可以实现,那我可以想一个愿望。”(郑贤)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