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体育名记抛出重磅赌球线索 光账单就长达十几米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5日03:32

  昨天,资深体育记者郝红军在其博客中曝光了一些他所掌握的赌球线索,其中包括长达十几米的赌球账单,以及十几位球员的名字。昨晚,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沈阳的郝红军,他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就会把这些证据交到公安机关去。”

  足协不作为

  只能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2006年3月的一天,作为《辽沈晚报》体育部主任的郝红军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中,一位神秘举报人自称掌握了大量的球员赌球线索,请他一同去上海取证。郝红军便安排自己的同事跟着这位神秘举报人去了上海,带回了不少有价值的球员赌球线索,看了触目惊心。有球员的账号,也有澳门庄家、上海庄家、沈阳庄家的账号。

  接着,《辽沈晚报》推出了一系列赌球黑幕报道,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看到报道后,时任足协二把手的南勇专门给郝红军打了电话,希望看看证据,一起探讨对策。足协回应如此积极,让郝红军有些吃惊,于是他当即拍板,让同事带上证据进京,同时还附带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反赌签名,其中《现代快报》也在其中。

  当证据交到足协当时的掌门人谢亚龙手中后,谁也没有想到,最后变成了不了了之。“三年了,我原本以为这些东西恐怕也没什么用了,没想到三年后,这些东西还能派上用场。这一次我们肯定得交到公安机关去了。”郝红军告诉记者,“就这两天吧,我们就把这些证据交上去。”

  郝红军说:“一直以来不少人都认为《辽沈晚报》在炒作,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现在在反赌风暴没有什么最新进展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线索,应该能给警方一些帮助。”

  抓赌要深挖

  现在抓的都是小鱼小虾

  在足球圈内,说郝红军是打黑扫赌先锋似乎并不为过。为此,郝红军还专门写了本书,书名叫《球事儿——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第一现场》,不少名人都来给郝红军写序,其中就包括赵本山、黄健翔等明星大腕。

  郝红军说:“这次打黑、扫赌和过去有点不同。过去是我们足球圈内部,包括像龚建平那次,那是浙江的投资老板主动站出来说:龚建平,我送过他钱。我宋卫平送过他钱,送过他多少钱,证据是多少,最后一核算可能十来万,就把龚建平撂进去了。然后涉及到其他的证据可能都不查了,是我们圈内想打假扫黑,最后的结果实际就是找一个替罪羊,赌球的领头羊还在前面跑。这一次是司法部门主动介入,司法独立性体现出来了。”

  当然,就目前的反赌进展而言,郝红军告诉记者,“其实抓的那些人都是四五流的,也不算什么真正一线的,应该说是小鱼小虾,后面肯定还有大鱼大虾,我觉得抓赌不能到此为止,还是应该深挖,因为很多疑问其实并没有解开。俱乐部买球是一方面,有没有开盘,他们有没有参与赌球呢?这些都是问号。我们希望尽一点自己的能力,来推进反赌的进程,事实上,这也是大家都想看到的局面。”

  账单十几米

  打入卡的钱有过百万的

  郝红军在其博客中列出了三年前那个举报人给他提供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涉及到了庄家和球员。他说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敏感部分都做了处理,唯一没有被处理的就是已经协助警方调查的门将阎毅。郝红军说:“毕竟这些只是线索,很多球员的名字确实现在也不方便公开。”

  除了一份名单,郝红军他们还从上海调取了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小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

  郝红军说,这些线索应该是有一定的利用价值的,“有这个往来账目的明细,完全可以展开深入调查,为什么一天内,账号上能多出一百多万,这些都是问号。”打印出来的交易明细长达十几米,确实非常详尽。

  郝红军说,就这两天,他就会把这些线索交到公安机关去。“希望反赌只是逗号,还远没有到能结束的时候。”

  推出如此重磅的线索,无论是圈内同行,还是网络上的网民,都对郝红军的安危产生了一丝担心,对此,郝红军笑言,“干了这么多年了,咱还怕什么呀,要怕,早就不参与反赌这档子事了。其实,我和很多人一样,都是希望中国足球有天亮的一天,不管怎么样,足球终归是第一运动,是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而反赌不反彻底,仍然对中国足球有巨大危害,所以我甚至认为,哪怕联赛停摆,反赌的事情也得反彻底。不疼不痒永远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顽疾。”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