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巴西拉练中暴露不足 商瑞华直言女足需苦练配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5日05:25

  中国女足今天继续在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主教练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球队已经集训一个多月了,大家都很疲劳”,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量不会太大,下周将和朝鲜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争取解决这次巴西拉练中暴露的一些问题。”

  巴西拉练,中国女足两胜两负,并无失常表现。输给玛塔领衔的东道主,过程也不难看,这让商瑞华感到满意。

  “进攻上还是有问题。韩端和马晓旭都进了球,但状态都不是最佳。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中前场的打法还比较单调,有时候还显得急躁。”商瑞华说,“和巴西这种强队交手,对我们的队员很有帮助,我们的个人能力比不上她们,就需要在配合上加强练习。”

  女足在巴西拉练期间,中国足协决定停办广州四国赛,这也让女足少了一些和强队交手的机会。

  “现在欧洲有了联赛,很多球队就不愿来了。美国队也比较难请,主要是中国女足现在的号召力不强。”商瑞华说,“另外,广州明年要办亚运会,其他城市对四国赛的兴趣也不大。”

  广州四国赛今年停办,中国女足只能在明年初再度长途跋涉,前往西班牙拉练,争取和欧洲球队多打几场比赛。

  缺少了四国赛的练兵机会,阿尔加夫杯就成为中国女足检验队伍实力的重要战场。阿尔加夫杯明年2月下旬开战,中国女足小组赛将先后迎战芬兰、丹麦和德国。

  “我们明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亚洲杯,阿尔加夫杯的成绩并不重要,但还是要力争比上届有进步。”商瑞华说,“前两年阿尔加夫杯中国队连续垫底,今年小组第三,在成绩上有进步,这对增加队伍的信心有很大帮助。而亚洲杯是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必须争取直接出线。”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