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09风云榜之年度潮人榜:“潮人”当属晶晶姑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5日05:36

  当选者:郭晶晶候选人:郭晶晶、巴特尔、杜丽、车佑蓝、隋菲菲

  所谓“潮人”,一般是指引领时尚、富有个性、思想超前的人。这是一个提倡创意的时代,也许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各自“潮人”的标准。不过要问谁是当今中国体坛的“人气女王”和“时尚潮人”,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一定是“中国跳水女皇”郭晶晶。2009年,河北姑娘郭晶晶可以说爱情事业双丰收,跳水娱乐两不误:与香港富豪公子霍启刚的感情日趋稳定,甚至有记者绘声绘色地报道郭晶晶婚期将至的新闻;事业上她也是跳水、挣钱兼顾,先后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三大赛事,都是轻松夺冠,一年中还不时穿梭在各种时尚界的晚会上,为产品代言、接拍广告更是家常便饭。和田亮相比,郭晶晶显然很好地处理了跳水和娱乐、爱情与事业的关系。这一点确实够“潮”的。

  作为一名手握4枚奥运金牌的跳水天才,郭晶晶如今的影响力已经远超当年的伏明霞。在东亚运动会上,由于想采访郭晶晶的记者太多,组委会不得不限制每场比赛的采访人数。不过晶晶姑娘之所以能成为媒体和广告商的宠儿,凭借的不仅是出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她的“潮人”风格。在经过多年时尚界的熏陶后,相貌其实并不出众的郭晶晶现在的穿着越来越有味道。去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郭晶晶是这样打扮的:黑色外套,内配一件绿色毛衫,脖子上随意围着一条黑色围巾,灰白色的牛仔裤搭配一双黑色长筒靴。2009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关于郭晶晶的未来如何发展也有了定论:她将淡出跳水界,到中国人民大学读书,至于以后她到底是退役还是复出就很难说了。郭晶晶曾说过:“我是个不想有太多麻烦的人,我只想轻松生活。”现在,她果然将开始自己的“轻松生活”。“潮人”郭晶晶会在大学里继续引领时尚吗?■其他候选人事迹

  巴特尔:《十月围城》显风流

  34岁的巴特尔在2009年先后收获了CBA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比赛两个亚军,不过他能进入2009年度体坛“年度潮人榜”,靠的是一部电影:《十月围城》。在这部云集了诸多明星的大片中,作为特邀演员的大巴从篮坛巨无霸化身影坛演技派,和李宇春等大腕一起演戏,一招一式尽显霸气,表现可圈可点。有媒体评价说,随着《十月围城》票房的不断攀升,“臭豆腐英雄”会成为巴特尔在大伙心目中的另一个形象,有望成为大巴的又一个绰号。

  杜丽:从奥运冠军到“时尚达人”

  开上宝马X6的山东姑娘杜丽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还是没能摘掉“不会打全运”的帽子,但这并不妨碍她的好心情。别看成绩不好,但杜丽开宝马车的技术却十分纯熟。在奥运会上两次夺金的杜丽有着大大的眼睛、苗条的身材和灿烂的笑容,具有山东人娴静内敛的气质。11月29日,杜丽在河北保定与另一名射击奥运冠军庞伟完婚,两人就此成为中国体坛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婚礼上新郎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让人感动,而小沈阳、李宁、白岩松等各行各业的名人也通过现场大屏幕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杜丽逐渐从一位单纯的奥运冠军转变为一名“时尚达人”。

  车佑蓝:性感迷人的九球新宠

  车佑蓝的名字对不少体育迷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这位22岁的韩国女子九球选手在11月的沈阳九球世锦赛上一举蹿红,成为台球迷和网络上的新宠。车佑蓝走红,首先凭借的就是她性感迷人的外貌和大胆前卫的打扮。车佑蓝的脸蛋很精致,身材很火爆。韩国媒体曾评价说车佑蓝最适合上身穿“白衬衫+黑马甲”,下身再配一条修身长裤,那样的她“很性感”。在美国台球迷心目中,她就是东方的莎拉波娃。在中国,她有“韩版张柏芝”之称,是香港东亚运动会上最受欢迎的女选手之一。其次是她独特的个性和十足的自信。车佑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自豪地表示大约有90%的韩国人都知道自己,最大的烦恼是“太漂亮”。

  隋菲菲:引领WCBA新时尚

  济南姑娘隋菲菲在2009年来了一个华丽转身,在代表八一女篮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冠军后,只有30岁的她很快被任命为八一女篮主教练。脱下运动服、穿上白色小西服的美女隋菲菲在执教八一的首场比赛中惊艳亮相大获成功,随后她带队在WCBA上获得七连胜。当运动员时隋菲菲就十分时尚,当上主教练后她依然是“潮人教练”:赢云南队时,她上身穿一件花格上衣;胜沈部女篮时,她又换了一件白色毛衣。隋菲菲说:“我的仪表要让队员感到很带劲。”这就是引领WCBA新时尚的新潮教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