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 梅西不敌网球名将波特罗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25日07:28

  征服了全世界,却被祖国抛弃

  本报讯(记者 任重)他帮助巴塞罗那夺得史无前例的“六大满贯”,他是第一个获得欧洲金球奖的阿根廷人,他也是第一个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阿根廷人!梅西,这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征服了全世界,却被自己的祖国“遗弃”。在本周二揭晓的阿根廷“2009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夺得今年美网冠军的阿根廷网球运动员德尔·波特罗得到该国体育记者一致认可,一举夺魁。而梅西仅获得了安慰性的“年度最佳海外足球运动员”称号。

  32年首捧美网的阿根廷人

  德尔·波特罗何许人也?这个今年才21岁的阿根廷小伙子在2009年的网球比赛中干得很不错。在2009年的美网决赛上,德尔·波特罗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捧杯,是32年来首位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阿根廷人。除此之外,这位年轻的网球选手还征服了奥克兰公开赛和华盛顿精英赛的冠军,伦敦大师赛中也进入决赛。问题在于,这些荣誉相比梅西在2009年中的叱咤风云,似乎还不够分量。

  爱国心不够让梅西落选

  到底出了什么事,让阿根廷人自己都不捧梅西?从目前来看,梅西所夺得的荣誉,全部是凭借着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中的表现而获得,而国家队中,梅西的表现实在是名不副实。世界杯预选赛与巴西一役,梅西在卡卡面前完全失色,导致阿根廷1∶3完败。这样的表现,让不少阿根廷媒体都认为,梅西过多地把精力放到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上,却没有在国家队中尽力,通俗一点说就是爱国心不够。

  阿根廷正妖魔化梅西

  正因为这样,现在的阿根廷,竟然逐渐开始掀起一股妖魔化梅西的浪潮。这次梅西回国度假,由于未理会在机场门口的媒体记者,结果遭到辱骂。阿根廷记者振振有词:“他说自己内心感觉像个阿根廷人,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批评他……现在到了我们的国家,结果哪怕停下一分钟接受一下采访都不行。他对加泰罗尼亚媒体是那样献殷勤,到了阿根廷却是这样。”

  从竞技的层面来说,梅西或许是无辜的。但是他本人在阿根廷队中的表现,也的确不怎么样,所以才给了阿根廷媒体口诛笔伐乃至抛弃的口实。要想改变这一切,明年的世界杯将是梅西的契机——大力神杯一旦回到阿根廷,再挑剔的媒体也会闭上自己的嘴。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