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09NBA圣诞大战 > 圣诞大战新闻

科比詹姆斯生涯之最:飞侠火力生猛 皇帝篮板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25日07: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科比?詹姆斯?谁是当今NBA最伟大的球星?这个问题至今没有人能给出有足够说服力的答案。即将到来的湖人与骑士圣诞大战或许能够给我们一些提示,但历史数据同样会让不同的人做出不同的选择。为了迎接这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我们不妨对科比和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数据之最进行一番对比:

  科比出道不久就被视为迈克尔-乔丹的理想接班人,而詹姆斯在还未进入NBA时就已经制造了极大的噱头。从技术特点上看,科比的单兵作战能力无与伦比,极具爆发性的得分能力和关键时刻的绝杀能力往往能改变比赛结果;防守上科比堪称联盟一流防守大师,擅长利用强壮的身体和完美的脚步压迫对手。詹姆斯最大的特点是技术全面,超过2米的身高却拥有组织后卫的动作和技术,远投、突破、暴扣无所不能;防守上詹姆斯的水平相对较差。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科比创造的多项个人之最已经成为他篮球生涯最耀眼的点缀。2006年1月22日,科比在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同时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巧合的是,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也是在猛龙身上所得,不过在2005年3月20日的那场比赛中,詹姆斯“仅仅”得到了56分。

  在单场投篮命中数上,科比对猛龙之战全场28次投篮命中,詹姆斯则有3场比赛投篮命中数达到19次。论出手次数,科比绝对要比詹姆斯疯狂的多。2002年11月7日湖人客场对阵凯尔特人,科比全场47次出手令人咋舌;更善于带动队友的詹姆斯单场最高出手次数也就是对猛龙之战的36次。

  在三分投篮方面,科比的远投能力相对略逊色于詹姆斯,但状态好的时候科比可绝不含糊。2003年1月7日主场对超音速,科比18次三分出手命中12次,两项数据均创下个人历史之最;詹姆斯的最好纪录是2009年2月20日对雄鹿时三分球8次命中,远投次数上詹姆斯则有3次出手达到13次。作为联盟顶尖球星,科比和詹姆斯的突破造犯规技术都属一流。科比职业生涯有2场比赛罚球次数达到27次,同时2场比赛罚球命中数达到23次;詹姆斯在这方面似乎更强一些,2006年3月12日对热火詹姆斯28罚24中创下两项个人历史最高纪录。

  伟大的球员不仅要具备超一流的进攻水准,同时也要具备很强的防守能力。在争抢篮板方面,科比有2场比赛抢下15个篮板,詹姆斯在2008年1月11日对山猫的比赛中最高抢下了19个篮板。但要具体而论,两人却很难分出高下。科比在2000年4月18日对小牛的比赛中抢下过8个进攻篮板,防守篮板最高则是在2000年1月17日对超音速之战中抢下的13个篮板。詹姆斯抢下进攻篮板最高的一场是2009年3月12日对太阳之战的6个,防守篮板之最是2005年4月14日对尼克斯的17个。

  助攻方面,科比的综合能力相对不及詹姆斯,但在个人之最上两人却不分高下。2002年2月12日,科比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助攻15次;2005年1月26日,詹姆斯也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助攻达到15次。在抢断和盖帽方面,两人同样是平分秋色,个人历史最高纪录分别都是7次和5次。上场时间上,科比有3场出战时间达到54分钟,詹姆斯则在2003年11月29日对灰熊的比赛中上场55分钟。(搜狐体育 wella)

职业生涯之最/球员 科比 詹姆斯
得分 81分 56分
投篮命中数 28次 19次
投篮次数 47次 36次
三分球命中数 12次 8次
三分球出手次数 18次 13次
罚球命中数 23次 24次
罚球次数 27次 28次
进攻篮板 8个 6个
防守篮板 13个 17个
总篮板 15个 19个
助攻 15次 15次
抢断 7次 7次
盖帽 5次 5次
上场时间 54分钟 55分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