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姚明做老板成双赢选择 费德勒不打比赛卖护肤品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5日03:19
  姚明一出手,股市3000万到手。其实体育明星的“出界”,姚明绝对不是吃螃蟹的第一人。如今,体育明星涉足各行各业已成一种趋势。他们已经擅长于自我包装,并积极地参加各种商业活动,这对于运动员本人和社会来说,其实是个双赢的选择。但是中国足坛的某些人,为了钱,也选择了“出界”,而且是不择手段,中国足球就烂在这些人的手里。

  姚明

  你不谈190万以下的生意?

  体坛回顾

  伤得不适时

  今年5月季后赛,姚明率火箭4比2淘汰开拓者,职业生涯第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西部半决赛和湖人打成1比1后,姚明突然发现脚踝骨裂,不得不宣布赛季提前结束,贫民火箭也在大战7场后惜败于最后的总冠军湖人。随后姚明接受手术,新赛季全部报销。

  伤得很精彩

  不打球并不阻碍姚明的生活变得精彩起来。收购母队上海男篮让他一夜变身老板级人物,而且姚老板当起来也确实有几分派头。当昔日好友变成手下的合同工时,姚老板一口回绝了“发小”刘炜谈每年190万合同的问题,那句“别找我谈”简直说出了老板的神韵。

  投身股市又显露出姚明同学的股神潜质。合众思壮上市后,他当年投资的37万人民币就要变成3000万了。看来,已经在福布斯中国明星富豪榜上蝉联了三届冠军的姚明,未来还将继续保持这一头衔。

  伤得很痛苦

  脚伤对姚明的未来合同影响巨大。《休斯敦纪事报》分析认为,姚明在2010年合同到期后将不太可能获得一份天价合同。伤病缠身的29岁的姚明在NBA的生涯或许只有五六年而已。

  伤得很诡异

  曾有一种说法,姚明很有可能在前两次检查中隐瞒了伤势的严重性。因为当时他们正面临和火箭的续约问题,但姚明和经纪人则准备跳出合同,重新寻求一份过亿的天价合同。

  娱乐指数:

  记者 罗翔

  费德勒

  你这么风光 还卖护肤品?

  体坛回顾

  重返巅峰创伟业

  “以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结束本赛季,我没什么好遗憾的!”当2009赛季大幕缓缓合上时,费德勒如此总结这即将告别的一年。28岁的瑞士人取得了难以置信的21连胜,其中就包括了成就其全满贯的法网以及创15个大满贯纪录的温网,成为ATP史上第二个重返世界第一的选手。费德勒在球场上很伟大,但在商界,却很失败。

  场外八卦

  投资经营很失败

  冠军多多,奖金多多,家庭幸福,费德勒似乎把所有好事都占齐了。不过上帝是公平的,他在投资理财上显然不及他在球场上自如。由于经营不善,费德勒和老婆米尔卡创立的护肤品公司不得不宣布破产倒闭。

  狗仔追击

  网坛最佳男主角

  在路透社公布的网坛十年最佳榜单中,费德勒当仁不让地成为NO1。而在评选的另两项“最特别时刻”和“最经典对决”中,费德勒都是其中的男主角。

  小道消息

  重视家庭轻成绩

  事业达到巅峰的男人,一般会拓展新领域上的成就,譬如如何做一个好父亲。对于一向看重家庭的费德勒来说,这也是他的一个梦想。

  在评价自己的年终第一时,费德勒将他与米尔卡的婚姻、女儿的出世放在了重要位置,家庭在天王心里的地位可见一般。在双胞胎女儿出生后,费德勒仅参加了6站比赛,只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夺得一个冠军,他的心思似乎不全在网球赛场上。是不是因为护肤品不好卖?

  娱乐指数:

  记者 余彦姝

  足球反赌

  你猜你猜 你猜猜猜

  司法介入足坛反赌

  2009年上半年,被新加坡警方发布了红色通缉令的前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鑫在沈阳被捕,开启了中国足球扫赌打黑的大幕。经过近半年的调查取证之后,先后有超过百人的中国足球圈内人士被捕或协助调查。就在体育各行业都在向商业化娱乐化靠拢之时,王鑫案也让人发现,中国足球也因为钱而“出界”,而这样的“出界”却是烂在了钱眼里。

  打假变成“猜猜猜”

  半年的调查取证后,中国足球被定性为假球的仅有广药对山西、成都对青岛海利丰这两场比赛。许多人疑虑,本次反赌行动会否真正的触及中国足球丑恶面的最底层?

  因此,自中国足坛反赌以来,“猜”字成为从媒体到普通市民的通常心态。还有哪些大鱼未落网?下一个会是谁落网?在连续3个月的“猜猜猜”中,几乎每个熟悉中国足球的记者和球迷,心里边都织就了一张潜在的关系网。

  圈内流行“赌球故事”

  自10月媒体曝光反赌行动以来,反赌报道成为国内体育新闻版面报道的重中之重。几乎每天的报纸上,都会有一些固定的版块,讲着一些与钱、赌球相关的“故事”。之所以是“故事”,则是因为在权威部门曝光之前,媒体不得不说,却又不能全都说出来。

  校园联赛代替中超?

  随着案件的深入,中国足球因为黑幕和关系网的错综复杂,已经到了不得不推倒重来的地步。因此有网友给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在调查到不能再调查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官员不得不集体辞职;而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就地解散,从中超到乙级的各级职业联赛全部无限期停摆。作为替代,建议用更加纯洁的校园联赛代替职业联赛,级别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球员全部从在读学生中选取。

  娱乐指数:

  记者 范天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