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细数王一梅2009蜗居经历 身心遭双击需重建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09年12月25日09:02

    搜狐体育讯 从驾轻就熟的主攻位置被迫改打并不擅长的接应二传,磕磕绊绊兜了一个大圈最终又在年底东亚运动会上重拾主攻老本行,重炮手王一梅这一年总得来说郁闷的事儿挺多。 >>您如何评价王一梅的2009?

[图片回顾王一梅的2009]
图片回顾王一梅的2009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改接应有心栽花不开

  今年3月30日,蔡斌执教的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公布,毋庸置疑,王一梅的入选肯定是板上钉钉,但是老本行之位的更改则让人着实意外,曾经在主攻位置上摧枯拉朽、游刃有余的超级重扣手在这一期女排队伍中却担任接应二传,虽说早在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的比赛中,大梅也曾客串过这一位置,但当时只是陈忠和灵光一闪两点换三点战术中的一个巧妙布置,仅是出于变阵及考察新手的目的,并未有长期备战的设想,而蔡斌委派王一梅出任接应位置则完全基于中国女排技战术的通盘考虑。

  蔡斌让王一梅改打接应有自己的打算,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梅的一传能力过于拙劣,而由主攻改为接应位置,在一传保障方面,由于有两名主攻手的双向帮办,大梅可不必为此忧心重重,即使站位后排,也可像俄罗斯女排的加莫娃一样,隐蔽站位从而专职进攻,当然这一切取决于蔡斌的单纯设想,特别是看到巴西女排的谢拉和荷兰女排的弗里尔在队中的绝对核心效用后,将王一梅改造成强力接应成为其心中挥之不去的梦想。

  然而现实往往背道而驰,当然这也不能说蔡斌的执教思路有问题,皆源于他没有因人而异、知人善任,以大梅的速度和超重体型,让其担任接应确实勉为其难,虽然进攻实力在当今重炮手中绝对毫不逊色,但如果硬要融入到这种“两边拉开、中间施压”的速战速决战术体系中来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的重炮是中国女排得分利器,希望她有更好的发挥。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祝福王一梅2010年进步。
大梅加油,要相信自己,球迷也支持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