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细数王一梅2009蜗居经历 身心遭双击需重建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09年12月25日09:02

  四次质疑遭遇危机四伏

  新官上任三把火,“梅楚改革”应算是蔡斌上任的头道程序,也是对之前中国女排惯有风格类型转变的一次颠覆之作,尤其是对于王一梅而言,新位置面临着新挑战。

  在最初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昆山两站比赛中,王一梅的首秀表现只能说在蔡斌眼中来看算是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与众望所归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在对手相对较弱的情况下,王一梅的攻击力显然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作为接应,在这两站比赛中,大梅与大楚采用不换位原则,只有在楚金玲轮至后场时才作为接应进行二号位进攻,前排多数时候还是在自己的老本行四号位原地待命,从比赛过程来看,其右翼讲求速率的进攻能力和手段还是不如旧位置信心十足,而转至后排后,也是由于与魏秋月快速压低弧线的传接配合难以形成默契,导致多次后排攻均是“赶场”式一带而过,没有任何威胁性不说,失误也是如影随形,王一梅作为接应的处子表演应该说并没有达到应有效果。

  由于楚金玲的一传能力难负使命,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彻底被殷娜霸据首发位置,也就是从殷娜顶替大楚出任主力之后,由于一传有所加强,中国女排的战术进攻才有了一定起色,但因为王一梅在二号位的突袭依旧无法提速,不得已只能由主攻李娟临时插上进行弥补,大梅这时也只能在几次勉为其难的后排攻中才可让人依稀记起其还是一名接应二传,这次应急变阵也使得蔡斌自娱的“真主攻、假接应”构想应运而生,可以说,王一梅在这次比赛中遭遇了第二次质疑。

  接应讲求速率,欧美球队中谢拉、弗里尔、科祖希和阿奎罗均是以速度见长,而在王一梅的慢节奏拖累下,中国女排快变战术难以体现,也因此,在大奖赛澳门站与巴西队比赛中,蔡斌祭出李娟为接应、惠若琪为主攻的奇阵,收效甚好;而在东亚运动会上,王一梅接应位置彻底被陆倩所替代,这两次变故也使得大梅的接应之位遭遇了第三、第四次质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