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2009体育风云榜之人气榜:姚明受伤名列第一位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5日09:10



  □记者 王小娟任磊

  风云体坛自有风云人物。谁的人气越足,谁就越能在体坛中呼风唤雨。一次手术、一次晋升、一次游玩也都能吸引大众的视线。

  人气榜

  之姚明受伤

  事件回放:2009年5月9日,姚明在季后赛第二轮与湖人的第三场比赛中因左踝受伤离场,医生确认左脚有小的细线骨裂。

  从最初判断只需静养到最终接受手术并缺席整个2009~2010赛季,人们不禁产生好奇,为什么从静养到必须手术?6月份的网络上,出现了一张姚明在北京某度假村跟人“斗地主”的照片。从中可以看到,姚明并没有完全按照医生的嘱咐穿着保护靴,而是穿了一只蓝色的拖鞋。因此,火箭内部怀疑姚明没有按照规定一直穿着特制的保护靴,导致伤情恶化。

    入榜理由:为大意付出巨大的代价。姚明受伤,每次都会成为中西医的大讨论。中医先后给姚明开出了药方——贴膏药之类的算是毛毛雨,有专家称,姚明频频受伤,其根源在于肾亏,只有养肾,才能根治。也有人出主意说,姚明应该苦练太极拳,学会以柔克刚,才能化解奥尼尔、霍华德等强壮派的防守或攻击。而有气功大师称,可以免费为姚发功治疗。

  每一次姚明受伤,人们就会学到医学和人体解剖学的知识。从这一方面讲,教育部门应该把姚明放进中学课本《生理卫生》。

  人气榜

  之亚萍当官

  事件回放:4月16日,今年36岁的邓亚萍正式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完成了又一次华丽转身。

  短短的10余年中,邓亚萍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转型。夺得4枚奥运会金牌和18项世界冠军;退役后相继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求学,其间还身兼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在北京奥运筹办和举办期间,任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带领团队为来自全世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入榜理由:回顾邓亚萍的人生历程,更像是一部励志电影。从打球到上学、工作,邓亚萍的每一步,走得都比别人更艰辛。

  回顾自己的成功,邓亚萍总结,精神与生命同在,性格即命运。“从不服输,自己有这样的一种自信,没有人认为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我好像不具备优秀乒乓球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但是作为我来讲,个子高低这是父母给的,人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拼搏来证明你自己。客观条件,不是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唯一因素。”

  人气榜

  之新官上任

  事件回放:先是足协,然后是女排,还有男篮,江山全部易主。2009年,中国的三大球先后换了主帅,媒体称之为“年轻化”。

  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南勇担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而崔大林则将担任足协主席。与足协领导无悬念换班不同,两个月后,3月23日,悬疑数月之久的中国女排帅位问题终于解决,率领中国女排长达8年之久的陈忠和正式卸任,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当选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

  入榜理由:

  2009年,中国三大球,两大球全线溃败。唯一不败的是男足,不是因为他们踢得好,而是因为没有大比赛。

  新官上任后,足球确有新气象,中超观众又多了,中央台又开始播中超了,喊假球的好像也少了,一片和谐声。但是,公安部突然开始反赌了,这让上任的新官始料不及。当然,反赌不是足协干的,足协再换人也干不成。其实是不想干,都是既得利益者,反来反去,最后反到自己头上。要不是公安部亲自抓,反赌不知道还要等到猴年马月。

  女排换了人,结果输了球。最惨的一次,输给泰国。男篮,则是在亚锦赛上输球又“偷笑”。

  人气榜

  之“鲨鱼”礼佛

  事件回放:7月13日,冒着哗哗的大雨,NBA最著名的中锋大鲨鱼奥尼尔,来到了千年古刹少林寺。

  奥尼尔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少林十八般武艺的精彩表演。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精湛的武艺让奥尼尔瞪圆了眼睛。“这是我的圆梦之旅。”奥尼尔说,“少林寺给了我最强烈的感动,我激动的泪水都在眼睛里打转了,佛祖保佑!”入榜理由:奥尼尔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大影响力的运动员来过河南。他的到来,让那一天的少林寺门票提高了附加值。他的到来,无疑让少林寺扩大了海外影响力,最起码,会让更多的NBA球员慕名前往。一个月之后,另一名NBA球员,易建联的新队友德文·哈里斯也来到少林寺。在少林寺,他买到了方丈送给奥尼尔的“素禅”(一种果脯),旁边的宣传广告上,印着奥尼尔手拿“素禅”,咧着嘴乐呵呵的大幅照片。

  人气榜

  之混血国手

  事件回放:4月13日,国家男排18人大名单对外公布,国家队历史上有了第一位混血儿球员,他就是来自浙江的不足20岁的自由人丁慧。他是一位中非混血儿,黝黑的皮肤,满头的卷发,厚厚的嘴唇……假如不是操着一口标准的杭州话,人们多半会认为这是一个来中国旅游的小老外。

  入榜理由:

  多年前,在北京国安踢球的外援前锋说,他想加入中国国籍。这话被认为中国感化了外援,也有人兴奋地讨论,如果真能这样,中国足球能快点冲出亚洲,但后来没了下文。

  丁慧入选男排,又让人们把“归化”提了出来。不单在美国,黑人、白人、黄种人都能在一支球队里打球,而且在欧洲,甚至像俄罗斯这样传统的球队中,都出现了黑人。甚至于为了打好男篮欧锦赛,普京总统签署了一项特别条例,同意黑人后卫霍尔登入籍。

  现如今,为增强本队实力,引进“外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西亚的足球、篮球中,“归化”球员比比皆是。丁慧的出现,能否加速中国体育“引援”的进程,改变人们对中国队必须全部“黄皮肤”的看法,说不定会有作用。

  记者王建立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