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武术散打拟招外援引发争议 网友:应该一致对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9:30

   随着“中泰大战”的结束,中国武术一时之间再次成为热点,近日有消息说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赛将邀请泰国和日本选手参赛,更有消息说中泰之战的泰国拳王蓝桑坤和考克莱已经被某支南方队伍预订。而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赛官方表示能邀请更多的国际高手到中国比赛当然是好事,如果有足够多的外籍运动员完全可以开展像NBA那样的选秀。但网友对此反对之声很多,有网友表示:“中国足球不行就引进外援,中国篮球不行也引进外援,难道连武术这个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运动也不行了么?”

  武术散打超级赛要引进外援的消息最开始是在一些武术论坛传出的,大部分网友还是认为引进国外选手有助于中国武术散打水平的提高,也能让外国人更多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但还有些网友认为,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赛应该立足于“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给更多的国内年轻选手参赛的机会。中国武术协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认为,“散打联赛开办的目的是为了武术散打项目的发展,为我国选手提供一个练兵的平台,一旦引进外援,必将削减我国选手出战的场次,可能一时会吸引眼球,但是对于中国武术长远发展是不利的。”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