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赵旭日:圣诞节是洋人的事情 与中国人啥关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9:40

  昨天平安夜,今天是圣诞节!在时下国人赶潮流过洋节的同时,国足方面对此却并不感冒,他们用的是训练和比赛来充实自己。

  昨天上午,国足的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昨天下午尽管没有安排训练,但高洪波还是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前一天与东亚队的比赛录像,让队员们知道自己的弱点和优势在什么地方。“晚上会组织队员们一起过个节吗?比如到金茂去吃个饭什么的。”有记者问领队蔚少辉和主帅高洪波。“没活动。”蔚少辉的回答简单干脆。高洪波则开玩笑地说,也没人赞助国足啊,“下午看完录像后,队员们可以自由活动,让他们出去转转,吃吃饭什么的,看看上海的夜景,但晚上11点前必须归队。”

  “平安夜、圣诞节什么的,都是洋人的节日,其实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再说了现在又在上海,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活动……”昨天中午训练完后,赵旭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会待在酒店里接受队医的治疗,安心养养膝伤。相比而言,昨晚,大部分队员均选择了出去吃饭、购物。申花四名国脚同样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之后,各自回家陪家人、朋友。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的平安夜过得相当平淡。“在我的记忆中,但凡遇到一个什么节日,总归有人主动找上门来,以各种名目理由和国足一起搞个活动,比如我印象中在上海集训期间,有人赞助国足夜游黄浦江之类的,或者搞个联欢会什么的。”一位长期跑国足的记者感叹道:“谁叫国家队不争气呢,成绩不好,现在都没什么人关注了。”

  的确,至少从此次上海集训来看,国足的经费就显得相当紧张。比如,尽管此次国足下榻在世纪公园附近的一家五星级宾馆里,但每天的食宿费用严格控制在每人每天三百元的标准内。由于经费有限,国足都不敢在宾馆里洗衣服。以一天两练为例,20多名队员加上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每天至少有60套衣服要洗,如果放在五星级酒店洗涤,那么洗衣费用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由于训练所在地世纪公园2000俱乐部有现场洗涤设备,于是在这段时间,国家队每次训练完毕,都选择把衣物放在世纪公园2000俱乐部里洗涤,相对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