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纽约扬基九年后再度加冕 为老板赢得比赛成口号

来源:体育画报
2009年12月25日09:53

  王朝间歇期

  扬基终于以一次冠军还上了多年来欠下的账。欢乐在八年后再度降临布朗克斯区。

  文 Tom Verducci 图 Al Bello/Getty Images

  八年无冠能算得上是“冠军荒”吗?

  至少在纽约的布朗克斯区可以。这里的人们每个赛季都期待着冠军的到来却连续八年败兴而归。这八年对于他们来说是如此漫长难熬,即便球队在这期间的总胜场数以35场的优势名列大联盟榜首也于事无补。而现在,虽然要对匹兹堡、克里夫兰以及芝加哥北城区(译注:小熊队所在地)的球迷说声抱歉,但这场大旱总算是结束了。自2000年夺取世界系列赛冠军后,扬基队在先后起用55名先发投手,付出总价值15亿美元的球员薪水后,终于在九年后再度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很多东西都发生了变化。扬基的主场经过翻修后焕然一新,老板乔治•施泰因布吕纳的公众形象和健康状况却都在衰退。扬基上一次夺冠的日子是2000年10月26日,球队使用了15名球员,以4比2击败大都会队。如今这15人中只有4人还坚守在棒球场上,他们是德里克•杰特尔、安迪•佩蒂特、若热•波萨达和马里亚诺•里维拉。九年后这四员老将仍然是扬基的中流砥柱,甚至取代曾经强势的施泰因布吕纳,成为扬基世界的中心。

  扬基之所以能在第九年结束冠军荒,关键就在于对团结在这些核心人物周围的力量进行了精心打造,尤其是补强了先发投手阵容。他们在2008年12月的12天内斥4.235亿美元巨资,击败各路豪强,将当时全联盟最抢手的三位自由球员:投手萨巴西亚、巴内特和一垒手马克•泰克谢拉打包拿下。

  得到萨巴西亚和巴内特后,扬基的先发投手阵容打出了自2003年最后一次进入世界系列赛后的最佳自责分率(4.48)以及自2001年夺冠后的最佳三振率(平均每九局7.48次)。萨巴西亚和巴内特均未错过任何一次轮转出场机会,全赛季77次先发出场,帮助球队拿下50场胜利。两人23次联袂主投背靠背比赛,其中只有一次球队两场皆败。

  主教练乔•吉拉尔迪对萨巴西亚和巴内特信任备至,因此在整个季后赛过程中,他只选用这两名新加盟球员外加“老扬基”佩蒂特,组成三人轮换阵容。客观地说,由于王建民和伊恩•肯尼迪伤病缠身、乔巴•张伯伦作为先发投手尚显稚嫩,吉拉尔迪也确实缺乏可靠的第四投手人选。由此,扬基成为自1991年双城队之后第一支在季后赛中依靠三人轮换阵容赢得世界系列赛冠军的球队。

  扬基在九年间烧钱无数、换投手如走马灯一般,但“四老”:杰特尔、波萨达、佩蒂特和里维拉还是让这次的夺冠历程刻上了熟悉的扬基烙印。四人均已年过35岁,但场上的表现几乎未见任何衰退。杰特尔是进攻急先锋,也是可靠的游击手;捕手波萨达意志顽强、激情饱满;宽肩膀、总是把帽檐压得很低的佩蒂特是一名目光坚毅的战士,而里维拉则是扬基在季后赛中的终极武器、终结比赛的大师。这么多年过去了,四员老将仍然是扬基战车上最重要的零件。

  另一当年的核心、球队老板施泰因布吕纳则逐渐退居幕后。世界系列赛期间,他的名字只出现在一句口号之中:“为老板赢得比赛。”这句话出现在中外野上方的大屏幕上以及工作人员所穿的衬衫上。衬衫背后的号码是27,上面还有一个字号较小的26。

  自施泰因布吕纳于2000年捧起冠军奖杯以来,赢得过世界系列赛的球队还有七家,其中除了马林鱼和响尾蛇外,其余五家都是在经历长期的冠军荒后才得以捧杯。天使此前从未有过夺冠纪录,红袜距上次夺冠时隔86年,白袜时隔88年,红雀和费城人也分别时隔24年和28年。看来棒球是一项世代相传的运动,能让老球迷在看到球队夺冠后安详地离世,也能让年轻人理解那一代人才能拥有一次的冠军体验是多么奇妙。

  扬基终于以一次冠军还上了多年来欠下的账。奥克兰队总经理比利•比恩曾说过,看看红灯变绿灯后多久就会有人不耐烦地按喇叭,就可以看出纽约人的耐心如何。对于布朗克斯区来说,八年的等待已经太漫长。

  现在,这场大旱终于结束了。 译 余乐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