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美国同行效法刘璇转行娱乐 体操美女闯歌坛(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0:03
帕特森在舞台上同样收放自如
帕特森在舞台上同样收放自如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同样的喜好总能将陌生人迅速拉近。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卡莉·帕特森和《美国偶像》第三季亚军迪亚娜·德加莫来说,音乐就是她们的第一话题。明年1月,帕特森的第二张专辑《回到最初》就要上市了,这里头当然也少不了她的好姐妹的建议。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帕特森 德加莫的瘦身顾问

  很多运动员在退役后都身材走形,有些甚至是惨不忍睹。帕特森说,自己感谢音乐带来的动力,哪怕离开了职业赛场,她也不会懈怠。而且,她还把健身的一些经验都传授给了好姐妹。要知道,从《美国偶像》开始,体重问题就没让德加莫省过心。

  “没必要为了保持身材‘杀’了自己,和朋友一起慢跑或者骑自行车,边聊天边锻炼,那一点也不乏味。我觉得人就应该有些爱好,让自己动起来,这对身体和头脑都有好处。”和家人一起慢跑,这是帕特森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后来进了体操队,这项功课自然也没落下。

  不过,当帕特森和德加莫在健身的名义下聚到一起时,网球才是她们的保留节目。“网球场里比较封闭,也比较能静下心来。如果是戴上棒球帽和墨镜,到公园里去慢跑,就会担心有‘意外’发生。”2007年时有一回,当俩姑娘在慢跑时,德加莫就被人认了出来。当然,那不算是什么不好的经历,大家都和和气气的,但跑步节奏总被打断多少让一心健身的德加莫有些哭笑不得。

  在《美国偶像》的历届选秀明星里,德加莫的发展之路可谓磕磕绊绊。在2004年发行了一张个人专辑后,事业就陷入停滞期。从2009年开始,她渐渐转战音乐剧舞台。出于饰演角色的需要,这位选秀亚军对身材问题的要求就更高了,帕特森有了专业人士的帮助,当然是事半功倍。

  体操冠军走进录音棚

  2004年11月的某一天,帕特森走进了位于纽约沃伦街上的一家私人诊所。乔·德敏医生是她的老朋友了,在治疗运动伤害方面经验丰富。不过,帕特森那天并不是去看病的。

  “我想听听你的建议。”说这话时,帕特森的心里其实已经有点底了。在去德敏医生的诊所前,体操队的队医已经和她谈了多次。“如果你想以后能好好生活,我是说等你老了以后,最好还是现在就退出。不然的话,最糟的情况是连走路都有困难。”德敏医生并没能给帕特森带去新希望。对当时才16岁的小姑娘来说,这无疑是个艰难的决定。

  把注意力转回校园,或是开始另一份事业?在接受必须退役的现实后,帕特森想到了一个自己喜欢、以前却难得有接触机会的可能——当歌手,玩音乐。“我是在音乐里长大的,从小跟着爱唱歌的父亲。体操是一项让我热爱的运动,但如果不是因为它的出现,也许我会有另一种可能。”

  奥运冠军筹划着转行当歌手,正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帕特森受邀参加了2004年的全美音乐奖颁奖礼,认识了不少音乐圈人士,其中当然就包括德加莫。

  “体操比赛让我有了不少应对大场面的经验,怎么在人群前表演,怎么处理自己的紧张情绪。我喜欢竞争的感觉,幸好除了体操,我还有音乐。”奥运冠军,这当然是一个光环,人们知道帕特森是谁,知道她曾经取得过怎样的成绩——但要把这些了解嫁接到她的歌手身份上,却有些难度。“大家看到我在阿诺·施瓦辛格主办的健身展上拿起麦克风唱歌,好像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们只当我还在练习体操。”

  下退役决定,帕特森用了一个月,但要完成这桩大事,她却花了将近两年。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直到2006年1月,也就是距离她18岁生日还有近一个月的时候,她才把秘密计划公布了出来。同年,帕特森的第一张单曲CD发行,取名《追逐》。

  录制这张CD时,帕特森还没完全从体操队里退出,偶尔还在代表出赛。“迪亚娜(德加莫)给了我一些建议,主要是演唱技巧上的,当时我这方面比较欠缺。”现在,三年多过去了,这个体操女孩已经发行了两张单曲CD、一张专辑,而她的最新专辑《回到最初》也即将在明年1月上市。没有大红大紫,但对一个追寻音乐梦想的帕特森来说,重新上路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闺蜜从电邮信鸽开始

  卡莉·帕特森和迪亚娜·德加莫,这俩姑娘的相识得从2004年说起。各式各样的颁奖礼总爱在岁末凑热闹,就是在当年全美音乐奖颁奖礼的嘉宾休息区里,从雅典奥运会上载誉归来的帕特森见着了德加莫。

  哦,那是一次平静的相识,至少表面上看来如此。帕特森的身旁跟着教练,在德加莫经纪人的引荐下,她们被介绍给了彼此。“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是说,第一次面对面见到对方。”体操队的生活不轻松,最厉害的时候一周得训练七天,但队员们看电视的福利总是被保留的。所以,帕特森觉得自己对这位《美国偶像》第三季的亚军得主并不陌生,“更多的其实是好奇”。

  面带微笑地寒暄了几句后,德加莫就被经纪人“架”走了,作为刚刚冒出来的新人,她在这样的音乐颁奖礼上可有很多“功课”要做。不过好在她和帕特森交换联络方式的这一关键步骤已经完成了。“我没想到卡莉(帕特森)会给我发电邮,还在里面提了一些对音乐的看法。”那天匆匆一别后,德加莫就投入了自己第一张专辑《蓝色天空》的宣传工作,忙得昏天黑地。于是,等她抽空想起去查看邮箱时,已经是帕特森发出友好信号的8天后了。

  “通过电邮,我们开始聊天,大部分都是关于音乐的。卡莉(帕特森)说她从小就喜欢音乐,我也是,结果我们在彼此身上找到了不少共同点。”德加莫回忆说。因为两人的作息老是凑不到一块儿,所以电邮取代电话,成了两个新朋友间的信鸽。

  2005年3月,美国《人物》杂志主办了一个“即将改变世界的20大青年”的颁奖礼。作为候选人,已成闺蜜的帕特森和德加莫一起走了一回红毯。那会儿外界还不知道,这位奥运冠军已经下了退役决定,并打定主意要向歌手的新身份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