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四国赛尴尬停办 国家队水平低老对手没兴趣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0:13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原定明年1月举行的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几经反复之后,终于确定取消。这使得在明年的女足亚洲杯前本就热身机会不多的中国女足进一步陷入了“无球”可踢的境地。对此,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紧急制定了备用方案,正在为球队积极寻找新的热身对手。

  结束了巴西女足四国赛的征程,中国女足于22日返回国内,并很快转机飞赴南京,展开新一轮的集训。在此次巴西拉练中,中国女足先后与巴西、墨西哥和智利女足交手4次(其中与智利队两次过招),最终以两胜两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巴西队4战全胜夺得冠军。

  中国女足将在南京继续集训,并在27日和29日与朝鲜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

  对于已经举办了10年的广州女足四国赛在明年停办,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觉得有些遗憾:“能在家门口和一些世界女足强队交手,对于目前的这批年轻队员而言非常重要。不过现在却失去了这样的机会。”据悉,此次女足四国赛的停办,除了赞助商难找的原因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随着中国女足近年来水平不断下滑,越来越多的国外球队不愿长途跋涉来中国参赛。

  四国赛的取消,使得中国女足在明年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之前,只有阿尔加夫杯一项赛事可打。为此,中国足协紧急联系了新的热身对手。据悉,中国女足将在明年1月份转赴西班牙拉练,届时将与挪威等北欧强队交手。随后,球队将直接从西班牙前往葡萄牙参加2月份开战的阿尔加夫杯。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中,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德国、丹麦和芬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