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为阿根廷人长脸 阿根廷人却让梅西“哭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09:39
  2009年梅西征服了世界足坛,却未能征服阿根廷同胞的心。虽然梅西为阿根廷实现了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的突破,但在近日揭晓的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阿根廷的体育记者却将最佳头衔给了网球选手德尔波特罗。

  巴萨越风光,国家队越苍白

  在阿根廷国内

  的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梅西只被归入“年度奥林匹克银牌奖”行列,只获得了“年度最佳海外足球运动员”称号(贝隆获得“年度最佳本土足球运动员”称号)。尽管梅西为阿根廷拿回了第一个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奖座,但他的所有荣誉都是在巴萨取得的,这更加反衬出他在阿根廷国家队中的苍白无力。为此,阿根廷球迷对梅西深感不满,他们斥责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有人在墙上涂满侮辱梅西的标语。尤其是梅西在巴萨击败阿根廷大学生队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并大肆庆祝后,阿根廷人更加生气,甚至骂梅西不是阿根廷人。而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的美网决赛上战胜了费德勒捧杯,成为32年来首位夺得这项冠军的阿根廷人,他的得奖也有道理。

  不夺世界杯,无以慰国人

  近日,梅西回国度假,本是衣锦还乡,没想到迎接自己的却是辱骂。据媒体报道,梅西抵达阿根廷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离开机场,上了汽车后也是把头埋在前排座位的靠背后面。为此,阿根廷的记者深感不满,有电视台记者在电视镜头前大加指责:“梅西竟然把冰冷的背部对着摄像机,我们不知道是别人教他这么做的,还是他内心想这么做。他对巴塞罗那媒体大献殷勤,到了阿根廷却这样,哪怕停下来一分钟接受采访都不行。”

  接连遭骂后,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家人共度圣诞的梅西终于站了出来,对批评声予以了反击。“大学生队是支伟大的球队,击败他们非常艰难。我为巴萨踢球,因此庆祝进球并没有不尊重对手的意思。”梅西说,“事实上,我在国家队付出的努力和我在俱乐部是一样的。如果说到目前为止我在国家队没有更多的成绩,那当然不是因为我不想这么做。”梅西知道,只有帮助阿根廷队夺得明年的世界杯,他才能扭转自己在同胞心里的形象了,因此他说:“现在,我需要去赢得世界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