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队圣诞节收大礼:50天50针 易建联强势复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25日10:49

  嘴唇缝了50针、休战了50天的易建联,昨天终于重新披上了篮网的球衣,走上久别的球场。这段时间的休战,让阿联憋了一股劲,昨天的复出之战,他打出了22分和8个篮板的强势表现,只可惜这并不能帮助篮网拿下一场胜利。99:103惜败对手,篮网以八连败迎来圣诞。

  本报记者 张逸麟

  阿联强势难阻篮网颓势

  对于复出,阿联枕戈待旦。而当昨天篮网与森林狼第一节剩下6分21秒,易建联听到范德维奇的召唤,走上球场时,首先扑面而来的是生疏的感觉,他连续吃到2次犯规并出现1次失误,被森林狼借机打了一个6:0的高潮。

  不过易建联很快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他接到杜林的传球后一个暴扣宣示自己的回归,随即又命中一个三分,引爆全场欢呼。30分钟的上场时间,易建联12投7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拿下了22分和8个篮板,得分仅次于核心哈里斯。

  除了易建联外,篮网的其他替补球员也有不错的表现,可惜他们的先发阵容无法与森林狼抗衡,洛佩兹被阿尔·杰弗森彻底打爆,杰弗森拿下了27分,森林狼在篮网油漆区拿下了整整56分。比赛的最后时刻,篮网仍有机会追上比分,终场前25.6秒,当时篮网落后2分,森林狼进攻时,哈里斯和李双人夹防布鲁尔,在边线附近哈里斯将球打落出界。裁判起初将球判给篮网,不过随后森林狼队对这次判罚表示抗议,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后,改变了判罚将球权交给森林狼。

  篮网随后不得不采取了犯规战术,森林狼此后罚球弹无虚发,篮网将最终一击交给了易建联,可惜阿联全场第七个三分出手落空,篮网就此缴械。

  这原本是一场东西部副班长之间的较量,而且篮网本赛季的揭幕战正是客场被森林狼绝杀,并就此踏上连败之旅,这次主场作战,原本是篮网终止7连败的好机会,但又一次惜败于森林狼,不得不以8连败迎来这个惨淡的圣诞节,“没有其他可说的,本场比赛输得打击士气。”范德维奇赛后叹息。

  “打球就该挥拳、捶胸、大喊!”

  尽管是阿联复出的首场比赛,但他依然打得非常生猛,丝毫不避激烈的对抗,第三节最后30秒,易建联上篮时被对手打中鼻子导致出血,不得不下场治疗,直到第四节中段才重新出场。

  暴扣、三分、狠狠地抓下篮板,易建联在场上激情四溢,第四节关键时刻,易建联一个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到93:96,进球后的阿联疯狂地怒吼,用手猛拍自己的胸部。赛后阿联谈起这个表现时说:“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在比赛里总是挥拳啊,捶胸啊,大喊啊,好像特别激动。我的感觉是,打比赛本来就该这样!”

  充满激情,强硬地去比赛,这是阿联相比上赛季最大的改变,他也希望用这种表现帮助篮网走出困境。至于下一场比赛,对手是姚明所在的火箭,只可惜这次“姚易之战”不会再现,姚明正在国内打理他的大鲨鱼,“这是我进NBA这2年多以来,头一次打火箭却不能和姚明碰面,感觉挺遗憾的。”阿联谈起这场错失的中国德比时说,“我想对球迷来说,姚明不能打更是个遗憾,希望他好好养伤。对我们来说,打火箭可是场硬仗,没有姚明,他们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不管是小个子,还是大个子,防守、进攻、反击的速度都非常快,这是我们要小心的。”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