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是否回归尚不确定 马琳等老将沦为边缘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0:52

  “张怡宁是否回归尚不确定。 ”在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述职会上,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如此为“女乒一姐”张怡宁定位。而谈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施之皓则只字未提张怡宁。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马龙和王皓未来将成为队伍的核心。这似乎表明,王励勤、马琳将逐渐淡出中国男乒主力阵容。

  施之皓表示:“由于伦敦奥运会有可能进一步削减参赛名额,因此我们更需要提高单打独斗的能力,这给女队选拔出‘放心队员’增加了难度。 ”但在施之皓的点评中,人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现在中国女乒中是群龙无首,“刘诗雯和丁宁是今年女队表现最抢眼的新秀,但刘诗雯抗压和摆脱困境的能力较弱,丁宁则对削球选手办法不多。 ”小将进步多多,这也将“老将”面临的困境凸显出来。 “郭跃今年仅在亚洲杯上夺得过单打冠军,尚不具备核心队员的素质和条件,李晓霞总体来说技术没有太大起色。 ”施之皓说,“严格来讲,郭跃、李晓霞已和进步较快的年轻选手处于同一起跑线上。面对新生代的强烈冲击,她们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可见,中国女乒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现在还处于真空状态。

  刘国梁则表示,中国男乒8名主力队员今年的表现非常稳定,但王皓和马龙年龄适中、打法先进,两人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坚力量。不过刘国梁随后直言,“王皓最近接连输给水谷隼和波尔,马龙的发挥也时有起伏。从这个角度来看,伦敦奥运会的征战形势不容乐观。 ”

  □本报记者/黄 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