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赌球交易记录单长达数米 记者要将铁证上交公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5日11:05

  12月24日出版的《辽沈晚报》B13版用了一个整版报道足球赌球内幕,版面中,用了大大的标题“ 我们所掌握的涉赌重要线索”,公布了赌球证据,其中包括一张长达数米的交易记录单。 

  文章中提出,三年前,《辽沈晚报》就曾把相关线索递交相关部门,但是如泥牛入海。而这次再次披露线索,一是为了证明此前报道一切都是有事实作为根据,二是为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足坛假赌黑这一顽疾。

  同时,《辽沈晚报》资深体育记者郝洪军的博客也爆出猛料,在博文中郝洪军公布了自己在三年前获得的赌球证据,包括有银行账号和一些球员的名字以及长长的交易记录。

  郝洪军在博文里称,他掌握了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他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这些证据涉及到了庄家和球员,而他说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大部分都做了马赛克处理,而唯一一个没有被处理的就是此前被调查的阎毅,在郝洪军提供的资料照片中,我们可以找到他的名字和账号。

  在一份写满了账号和名字的名单里,虽然经过了涂改和马赛克处理的痕迹,但是依然被网友发现了一个曾经是国字号的球员的名字。一个来自天津的账号以及迟姓球员的名字。此外,也有网友指出此份名单上还有另外一名天津的于姓球员。

  郝洪军解释为何在现在才给出这份颇有份量的证据,他说是希望推进打黑的进程,同时反击质疑他们报社频频报道打黑是为了自我炒作的声音。这篇博文郝洪军直接就用“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作为标题,颇有一种坚守和身正不怕影子歪的勇气。

  铁证这样到手

  我们此行要拿的最具说服力的证据其实不是这些照片,而是赌球交易的对账单,这位赌球人之所以要快速行动,是因为他手中握有赌球公司内部的一交易银行卡,他想尽快将这张对账单打印出来,而已隐约察觉他不可靠的赌博公司一旦改掉密码,他的取证努力就前功尽弃了。他也非常担心,“老大”提前猜到这一招 ,在银行附近布置人手“堵”他,毕竟“夜长梦多”。

  为了安全 ,我们频繁换银行,人多 、排队长的银行绝不作过长逗留,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银行准备打单,工作人员却怀疑起Z的身份来,“你这是公司的卡 ,而且要调这么多数据,需要有相关部门出示批条才行!”

  此时,赌球人急中生智,说了一大堆“特事特办”的理由,并保证下不为例,当时银行卡交易手续的监控系统没现在这么严格,工作人员禁不住Z的软磨硬泡,终于放了他一马,不久,一张长长的银行对账单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从外表看,对账单无任何特殊之处,但细一瞧却露出马脚,账单的打款金额少一点的都近10万元,而且打款时间非常集中,平时几乎没多少钱打来,但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神秘资金竟如雪片般飞来!

  ■对话郝洪军

  铁证准备交给公安

  记者:郝老师,这段时间一直在写《球事儿》这本书?

  郝:对啊,写了20多天,这个月20号刚弄完。

  记者:你博客又在爆猛料啊?

  郝:看到了?我得把图再改改,有的名字没盖全,呵呵。

  记者:这些东西拿在手上很久了?

  郝:对啊。这些东西3年前交给足协,没有什么下文啊。

  记者:现在为什么在博客上贴出来?

  郝:不老有人说我们炒作吗?现在这种气氛,贴出来,也许大家了解我们这几年的报道不是乱说。

  记者:现在准备把这些证据怎么办?

  郝:现在准备交出来了,交给公安。

  记者:有具体计划没有?

  郝:明天就准备联系辽宁省公安厅。先沟通一下,交出去。张峰

  阎毅昨首次开口——

  被抓时没被铐出来说明没事

  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一个月前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12月16日,阎毅从辽宁悄然返回武汉,手机基本不开,生人基本不见。23日,在武汉当地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在他开的羽毛球馆里,阎毅面对记者“第一次开口”。

  阎毅讲述了上个月被辽宁警方带走的过程。11月16日,有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从外地来,阎毅带他到宾馆开房,“当时警方对足球打黑扫赌已经开展了,可以说是社会上谈得很火热的一个话题,已经有人被抓进去了。如果我有问题,我肯定不会用我的身份证开房。我是守门员出身,不敢说很机灵,这点常识我是有的。所以我很坦然,我没有事,就用自己的身份证开了房间。”

  当天,阎毅从宾馆被警察带到新华街派出所,最后又被辽宁警方“接”去辽宁。当时警方表示,阎毅比较配合,辽宁警方到武汉没有给他做笔录,走时,阎毅也并没有戴上手铐。

  在网上盛传这样一段消息——在被押往辽宁途中,警方问阎毅:“你知不知道为何遭通缉?”“不清楚。”“知道公安部部署打击赌球集中行动吗?”“从网上、报纸上看到过,具体知道的不多。”“你参与过赌球吗?”阎毅反问民警:“你除了老婆,和另外的女人交往过没有?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沾过赌球这潭浑水……”

  记者向阎毅求证这一消息,阎毅马上回应:“我说这些干吗?在派出所里,警察问什么就回答什么。我敢反问警察吗?你可以用常理想一想。”对于有人称他是看了辽宁警察的笔录,阎毅冷笑:“这是公安部督办的,警察会把笔录给记者看?何况辽宁警察并没有笔录。记者报道事情是他的工作职责,但是做不实报道,确实不太好,没有必要以笔杀人吧。”

  谈到一个月前去辽宁的事情,阎毅说:“协助警方调查是每个公民的职责,调查完了,我当然要回来。回来就证明没有事,有事我就不会回来了。”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