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沈阳记者博客曝赌球线索 三年前交给足协没动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5日11:11

  12月23日21时18分26秒,一篇名为《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的博文悄然登上体育记者郝洪军的博客,24日《辽沈晚报》以整版呼应这篇博文,全国体坛因此震颤。在扫赌打黑风声渐小之际,又一波扫赌风暴似乎将随着文中重要线索的公布而强势来袭。

  三年线索为何此时公布

  在博文中,郝洪军贴出了三张颇具震撼力的图片,“它是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我们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涉及许多庄家和球员……除了这份名单,我们还有从上海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少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

  记者:这份线索《辽沈晚报》掌握了三年,为何选择在此时公之于众?

  郝洪军:三年前,我们三个记者把这份证据交给了足协,谢亚龙、南勇、杨一民接待了我们。也就在2006年初,足协与公安部联手成立打击赌球活动办公室。对我们媒体来说,毕竟不是司法机关,把这些线索——不能叫证据——交出去(给打击赌球活动办公室),是正规的渠道。但是后来没有了动静。

  其实,三年前我们获得的线索,跟这一次公安部掌握的线索很多都是重合的,已经进去的很多人都证明了这一点。我们通过技术处理,公布这些线索,希望证明我们的报道不是凭空捏造的,因为有人三年前就怀疑我们没有证据。我们的记者正在联系相关的公安部门,打算把这些线索递交上去。看看这个线索是真是假,看看谁是无辜,谁是清白的。

  是否担心人身安全

  截至昨晚记者截稿时,长达六页的留言中,几乎有一半都是担心郝洪军人身安全的。

  记者:您没考虑过安全问题么?

  郝洪军:三年前就有人提醒了。很正常,但我相信狗急跳墙的人应该不多,没什么可担心的。跑公检法口的记者整天跟着打黑打假,比咱们危险,体坛打假扫赌三五年才出一次,没什么可担心的。

  记者:公布这些线索之后,您对扫赌的前景怎么看?

  郝洪军:冷静。三年前也是这样,扫赌的方向就在于警方的力度。公安部的第三次通告应该不久就会出炉,或许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与我们的线索无关,但是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线索往下挖,挖出新的东西来。

  捷报联盟记者 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