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双星主场首秀誓要赢球 对手连败状态较差成利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5日11:13

  结束“齐鲁德比”后,青岛双星男篮于24日中午返回了青岛,紧张的赛程没有给双星将士留下丝毫喘息的时间,25日晚,双星队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就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打响,对手是开赛以来遭遇两连败的东莞烈豹,尽管近况不佳,但东莞队的实力不容小视,张凯、邱彪等人都有国字号经历。双星队想要取得主场开门红并不容易。

  首秀 圣诞献礼要赢球

  迎着晨光,双星队24日清早便从济南启程踏上了返回青岛的路程。一路上,队员们大多选择了闭目养神。而闲聊间,大伙除了分析上场比赛的得失外,已经将目光瞄向了25日将要在自己主场打响的“圣诞大战”。

  “东莞队前面连输两场了,这场肯定会和咱玩命的。”一位双星队员在谈起未来的对手时,有点担心地说道。而当记者把东莞队于22日就抵达青岛开始备战的消息告诉主帅王伟力的时候,后者也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东莞队国内球员实力很强,非常不容易对付。”

  虽说对手实力强劲,但赛季首个主场,双星队员自然不想放过取得“开门红”的机会,“第一个主场又赶上圣诞节,无论如何也得拿下来啊,也算是给青岛球迷送上的节日礼物吧。”队员们表示。

  利好 对手连败状态差

  双星队上场败走泉城,而他们本场的对手东莞队近况也并不如意。除了遭遇开季两连败外,内线外援亚历山大首场比赛就受伤离场,至少需要三周的时间才能回到赛场,而主力中锋张凯身体状况也始终不佳,烈豹正处于开赛的“阵痛期”。

  为了打好与双星队的比赛,东莞队22日就来到了青岛,接连两天的训练,记者只看到了杜万·泰特一名外援,这位绰号“68分先生”的黑人外援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前面两场比赛场均得分超过25分。而东莞队赛季初签下的另一名外援亚历山大则因伤没有随队来青岛。

  东莞队上赛季打进了联赛四强,但在与双星队的常规赛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双星队上赛季在主场擒下烈豹时,对手也是单外援出战。此番再次在青岛相遇,双星队员在心理上并不处下风。

  困惑 控卫人选成难题

  双星队在首场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其中最让王伟力头疼的无疑就是控球后卫的人选。在李光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新援赵阿南与外援萨巴表现并不理想,与全队没有形成应有的默契。

  24日中午抵达青岛后,当天下午,双星队就来到青大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在快攻演练中,站在场边指挥的王伟力不停地要求后卫出球要快,而对于下场比赛的控卫人选,王伟力也有些犹豫。“从技术特点上分析,赵阿南与萨巴都是攻击型后卫,两人都有着不错的三分篮功夫,但组织与助攻并不是两人的强项。李光受伤以后,控球后卫的人选成了一个难题,一时半刻还真找不到解决的好办法。”王伟力有些无奈地说道。

  本版文/图 记者 杜金城

  北京明星拉拉队来拉风

  12名篮球宝贝今晚现场热舞

  新赛季开始前,双星俱乐部与北京的ZERO明星拉拉队达成了协议,后者无疑将成为双星新赛季主场的一大看点。

  24日,ZERO 拉拉队来到了青岛,这些篮球宝贝当天下午就来到了青大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随后还观看了双星队的赛前训练 。拉拉队的负责人魏琪表示,ZERO 共有12名队员,其中不少队员都有过在奥运赛场上表演的宝贵经验。“应该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老队伍’,和双星队的合作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因为双星队也很年轻,所以相信两个团体的合作会非常完美。”而对于首场比赛,队员们也是非常期待。“新赛季我们有更多的惊喜奉献给现场观众,例如我们特别编排了几套富有特色并发扬了具有中国风、NBA 时尚的舞蹈,如‘功夫扇’、‘中东风情舞’、‘百老汇爵士’。”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