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圣诞假期只有英超加班 魔鬼赛程场内外都有看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1:34

  英超何以顶着“世界第一联赛”的名头?一方面在于竞技性,一方面在于商业包装。早在1992年英超联盟抛弃传统电视台,转而和付费的天空电视台签下转播合同时,观众便成了英超的上帝。圣诞假期已经到来,欧洲其他主流联赛纷纷休战,只有英超非但不放假,反而迎来了著名的“圣诞魔鬼赛程”。

  对于组织者而言,这是独霸市场的黄金时期。对于20支俱乐部而言,这是能否实现各自目标的分水岭。英超恰逢10年不遇的“乱世”,得圣诞者得天下,随着冬季转会窗口的打开,各支球队在拼命捞分的同时,还要在供不应求的人才市场进行一番暗战。

  这电光火石的半个月,场内场外都有看头。

  切尔西

  目前排名:第1

  积分:41

  圣诞赛程:

  12月26日 伯明翰VS切尔西(英超)

  12月28日 切尔西VS富勒姆(英超)

  1月3日 切尔西VS沃特福德(足总杯)

  1月9号 赫尔城VS切尔西

  解析:随着圣诞节的临近,非洲杯便是让切尔西愈发头疼的问题。除了尚在养伤期的埃辛,德罗巴、卡劳、米克尔等多员大将都会缺席圣诞赛程后半程的比赛。为了保住或扩大领先优势,蓝军在冬季转会市场最有可能制造大手笔。

  潜在目标

  阿奎罗

  年龄:21岁 东家:马德里竞技

  身价:4000万英镑 转会可能:30%

  阿奎罗和切尔西之间的绯闻已经延续很久,据最新消息,阿圭罗加盟切尔西的最大障碍却不是转会费,而是薪水。切尔西并不愿意给阿圭罗开出15万英镑或者更多的周新。因为阿布担心球队会因此打破薪金结构,引起新一轮的涨薪潮。

  莱科

  年龄:29岁 东家:摩纳哥

  身价:1500万英镑 转会可能:20%

  由于埃辛重伤,将在来年2月复出,此外米克尔也将在非洲杯期间回国征战。因此球队急需补入一名防守型后腰,今年29岁的莱科是一名克罗地亚现役国脚,从2002年起,已经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59场。

  曼联

  目前排名:第2

  积分:37

  圣诞赛程:

  12月27日 赫尔城VS曼联(英超)

  12月30日 曼联VS维冈(英超)

  1月3日 曼联VS利兹联(足总杯)

  1月6日 曼城VS曼联(联赛杯半决赛)

  1月9日 伯明翰VS曼联(英超)

  解析:从圣诞节到1月10,其他球队多数只打4场,曼联却要在英超、足总杯、联赛杯三线征战5场。高强度的负荷对于如今板凳并不深厚的曼联是最大的挑战。三球惨败富勒姆之后,英国媒体的第一反应就是,弗格森要买人了。

  潜在目标

  本阿尔法

  年龄:22岁 东家:马赛

  身价:750万欧元 转会可能:30%

  据法国媒体消息,曼联已为本阿尔法准备了750万英镑,而本赛季打不上主力的本阿尔法近来与主帅德尚彻底闹翻,离队已经进入倒计时。“就目前而言,我们还没有联系过任何俱乐部,但不排除转会的可能性。或许马赛已经联系了对本阿尔法感兴趣的俱乐部。”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本阿尔法的经纪人波特兰如此表示。

  席尔瓦

  年龄:23岁 东家:瓦伦西亚

  身价:750万欧元 转会可能:20%

  英国天空体育披露,曼联已经联系过席尔瓦的经纪人洛伦特,询问是否适宜出价收购,但他们被告知最好等到明夏才考虑。爵爷早就将席尔瓦视为传奇吉格斯的接班人,但今夏拼命保全“家底”的瓦伦西亚不会轻易在中途选择放弃。

  阿森纳

  目前排名:第3(少赛一轮)

  积分:35

  圣诞赛程:

  12月27日 阿森纳VS维拉(英超)

  12月30日 朴茨茅斯VS阿森纳(英超)

  1月3日 西汉姆VS阿森纳(足总杯)

  1月6日 阿森纳VS博尔顿(英超)

  1月9日 阿森纳VS埃弗顿(英超)

  解析:切尔西、曼联接连受阻之后,一路追赶的阿森纳趁机缩小了与两个老对手的分差。温格似乎又看到了争冠的希望,趁着蓝军缺兵少将,趁着红魔兵困马乏,圣诞魔鬼赛程是枪手抢分夺权的大好时机。

  潜在目标

  哈扎德

  年龄:18岁

  东家:里尔

  身价:1500万英镑

  转会可能:5%

  温格整个夏天也就给阿森纳带去了一个维尔马伦,热衷“自产自销”的教授恐怕对冬季转会市场更提不起什么兴趣。之所以把哈扎德跟阿森纳摆在一起,是因为这名里尔边锋只有18岁,是温格欣赏的青年才俊。哈扎德自称俱乐部为他定价2600万英镑,这显然是他转会的一道障碍。

  利物浦

  目前排名:第8

  积分:27

  圣诞赛程:

  12月26日 利物浦VS狼队(英超)

  12月29日 维拉VS利物浦(英超)

  1月2日 雷丁VS利物浦(足总杯)

  1月10日 利物浦VS热刺(英超)

  解析:欧冠出局之后,贝尼特斯说赛季结束利物浦会留在英超4强。现在看来,红军完成这个底线目标都存在不小压力。与雷丁的足总杯利物浦恐怕会比以往重视。因为在联赛夺冠无望,欧冠、联赛杯出局的情况下,这是避免赛季“四大皆空”最后一块遮羞布。

  潜在目标

  范尼

  年龄:33岁 东家:皇马

  转会可能:30%(租借)

  贝尼特斯正在考虑明年一月租借范尼,但这笔交易最大障碍在于范尼的周薪,荷兰国脚要想入驻安菲尔德必须要接受幅度不小的降薪。一旦成真,范尼也将成为少数几个辗转于曼联、利物浦这对死敌的球员。

  厄普森

  年龄:30岁 东家:西汉姆

  身价:1000万英镑

  转会可能:20%

  西汉姆后卫厄普森此前曾表示有意离开铁锤帮。利物浦今年夏天就差点得到厄普森,贝尼特斯很希望这位本土球员填补中卫空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