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赌徒沉溺赌球输掉200多万:不自首不知干出啥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1:40

  23日下午2时多,梅林派出所门外,一名中等身材的年轻男子手持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在门口徘徊。几个电话之后,男子缓步走进了派出所。

  “我要自首”。男子对值班民警开口道。“我赌球,输光了自己和家里的钱,还拿了公司的东西典当换钱去赌。”

  男子名叫刘旱(化名),湖南常德人。今年32岁。据其供述,他在天安数码城一家电子公司作管理人员,由于沉溺于赌球,先后输了200多万,其中包括自己100多万的积蓄和父母为救他而给的50多万元,后来又借职务之便将公司20台手机和17台手提电脑(总价值27万)拿出来到典当行变现12万元,又从公司拿走货款29000元,而这些钱,又在一夜之间输了个精光。本月23日晚上,当他得知晚上公司财务要进行年终大盘点,走投无路之际,他来到了派出所的门口。

  记者见到刘旱时,他显得很沮丧。向记者讲述自己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经历时,口齿清晰,思路敏捷,中间提到父母,几欲落泪。

  “不自首不知自己会干出啥事”

  记者:为什么要自首?

  刘旱:一个是因为昨天晚上是公司的年度大盘点,即使自己不说,肯定也会盘出来的。另一个更重要的是,我投案自首有一个考虑,如果现在投案自首,还只是坐牢,如果再晚个一两个月,我的命都保不住,因为我不知道我会干出什么事来,因为当你把自己的积蓄,家里人的钱,公司里的钱都被你弄完了的时候,再去筹集赌资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干出什么样的事来。人沉溺到赌中,他的心态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不计后果。

  记:听说你在派出所门口徘徊了很久。

  刘:来到派出所门口,犹豫了很久,当时有两条路,一条走进派出所的门,二条是坐的士,直接去机场。后来通了两个电话后,我自己也想,现在信息这么发达,跑到哪里都不安全,再说,与其整天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还不如……因为终有一天会抓到的,因为你毕竟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你躲在深山老林里,有可能抓不到你,但你毕竟是人,毕竟要和社会接触,这些肯定要被警方发现的。

  记:进来之前告诉过别人吗?

  刘:昨天进来之前打过两个电话,第一个打给老爸,请求家里原谅,再给我补一次窟窿。老爸说不是没有钱,只是一次一次的赌让他们太伤心,父亲在电话中很伤心地说,我开始上大学时,他对我充满了希望,来到深圳后,发现我变了,开始失望了,到后来沉溺于赌博,已经绝望了。他说,没有办法,只有自首。昨天晚上进来以后,又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他现在愿意拿钱来救我了。但,太晚了。另一个是打给我最好的朋友,他说,“自己做错的事情,自己承担。”

  记:为什么打这两个电话?

  刘:其实原来打算去上海,机票都订好了,准备赌一把,抓到就自认倒霉,抓不到就算走运了。这两个电话让我改变了主意。之后,我打电话给我们公司的老总,我说我闯了一个天大的娄子,我现在在派出所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伪装很好还是怎么着,他一听很诧异,不敢相信,问我有多少,拿了什么东西。

  “没有了目标,就爱上了赌”

  记:怎么走上赌球这条路的?

  刘:从小就迷恋体育,开始小玩,也赢了不少钱,后来赌的越来越大,心理就会出问题,滚雪球一样,当你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和家人所有的钱都输光的时候,只有把手伸向公司,伸向集体财产。一共输了200多万,其中父母的钱50多万,自己的钱100多万。后来是输红眼了,只要能来钱,就会去弄。

  我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2001年来的深圳,刚来深圳的时候,住在八卦岭的十元店内,为了节约2.5元,从体育场走到梅林,那时想,我在深圳的梦想是有房有车,等到这一目标实现后,又觉得在深圳这个目标太普通了,那个时候,可能与女友分手也有关系吧,比较苦闷。感觉没有了追求的目标和动力了。那段时间觉得天塌了,人也比较恍惚,就走上了这条路。

  记:有想过戒掉吗?

  刘:曾经有一段时间想过戒掉赌瘾,是替家里考虑,我觉得自己怎么样都好说,其实我自己对自己都很失望。最主要是父母,父母把你拉扯大不容易,又供你读大学,那时本着这个想法想把这个戒掉。我自己其实也知道,当我输了80万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当时面临两条路,一个是坐牢,一个就是死。死是因为,账太多了,已经没能力还了。精神方面,对不起家人和朋友,毕竟他们救过你,一直在救你,无法面对他们。

  记:为什么还要赌下去?

  刘:因为已经输了那么多钱,确实不甘心,有时觉得自己很有把握,想着一定能赢,本着这种想法再搏一把,当你第一场下了5万输了,第二场就想下10万,这样,就像滚雪球一样,累积下来,就成今天这个样子了。总梦想着有一天能把它搏回来,搏回来什么事都没有了。

  记:父亲这次没有帮你,你恨他吗?

  刘:不恨父母,只觉得愧对他们。我原来一直比较顺,没遇到大挫折。父亲是国家高级干部,领导职务,母亲也有工作,1998年大学毕业时,家里希望在家乡找工作。2001年我还是一个人来深圳了。真的很对不起父母,在前几个月,他们一次一次往我账上打钱,在救我,我骗他们,说我借了高利贷,我每次拿了钱,就去赌了。到昨天,父母真的是绝望了。

  “赌的结果,大多是妻离子散”

  记:从自首到现在,后悔自己的选择吗?

  刘:说实话,从我踏进这个门,我觉得这辈子就毁了。是赌把我毁了,如果不赌的话,我不说日子非常的小康,最起码还是能快乐的生活,昨晚进来后我一直在想,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过个平平常常的生活。不想那种大富大贵的生活,就想过一个平常人的生活,平平淡淡的生活。但现在连这个愿望都实现不了了。

  记:第一次把手伸向公司的时候,内心有没有挣扎过?

  刘:刚开始拿公司财物的时候,有过挣扎。但没有办法,拿不到钱,没有赌本了。加上公司管理上有些漏洞,总觉得不会有事,拿第一台第二台还比较紧张,到后来就不可收拾了。

  记:自首前这段日子怎么过来的?

  刘:走出这一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因为年底这几个月,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自首后还是感到轻松了很多。

  记:想对还在赌的人说句什么吗?

  刘:我想说的是,奉劝那些还在赌的人,俗话说,“十赌九骗”,虽然可能会赢一时的钱,但最终的结果都一样, 我不敢说每个人都这样,但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会和我的结果一样,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输在性格上,缺乏自制力”

  记:你觉得你走上这条路的根源是什么?

  刘:我有两个朋友,一个朋友,比我输得还惨,是一个公务员,不同的是,他的岳父很有钱,替他把输的钱还上后,他就真的没再玩了。另一个朋友,也输了很多钱,自己积蓄输光了,还欠了不少钱,但最后也没赌了。还是他们的自制力比较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过了度,就不行了。

  这可能与家庭关系有关吧。他们都是有老婆孩子的人,我现在单身一个人,父母又不在身边,他们有亲人,把他从泥潭中扯出来了。下了班没事做,女朋友也分手了,在深圳呆久了,也习惯一个人,久而久之,就迷上了这个东西。

  记:你觉得走上这一步,与你性格有关吗?

  刘: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我就是栽在我太好强上,什么东西都要争着输赢,一根筋。结果输在不服输的性格上。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又是退休干部,父亲退休前还是国家的高级干部,自己涉赌前还算一帆风顺的,刚来深圳时,进过一家电子公司,后来出来自己做生意,今年4月才进的目前这家公司,领导对我很器重,一进来就给了中层的位子。其实现在想想,即使把钱输完又怎么样,只要从头再来,就行了。但就是不服输。在公司领导评价还是比较高。在我赌球最疯狂的时候,公司有个区域经理的位子,我没报,有很多同事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报,因为当时我的心思都不在那上边了,满脑子就是赌了。

  记:想过以后的日子吗?

  刘:对于未来,还没想好。也不敢想,昨晚进来后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一辈子就毁在这上面了,可能要回老家,也没脸在深圳混了,到时候看看自己能做点什么吧,反正是绝对不会再赌了。毕竟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加上有这么个污点,不可能有什么发展了。当我走进派出所的一刹那,我就知道了这一点。这个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但路已经走成这个样子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