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足坛名宿评历史最佳阵容:齐达内接替普拉蒂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2:30

  人民网体育12月25日电 英国《442》杂志邀请足坛名宿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历史最佳阵容,法国传奇中场、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佩蒂特的选择如下:

  守门员:巴特兹

  巴特兹在球场上踢球靠的是他的本能,这令他有可能做出一些奇迹般的扑救。而巴特兹虽然被人批评很多,但其实他的失误次数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我想作为守门员这很重要。

  右后卫:图拉姆

  在摩纳哥和法国国家队,我曾经打过后卫,图拉姆当过我的搭档。就像马尔蒂尼一样,图拉姆是一个模范型的后卫,从来不会用肮脏的手段帮助防守。我选择的两个边后卫是对后卫位置的完美定义,他们两个人还都是同样出色的中后卫。

  中后卫:贝肯鲍尔

  一个真正的足球绅士,他有能力在球场上打任何一个位置,因为他的技术很好,能如此好的阅读比赛。另外他还是经典的象征,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在足坛的巅峰。他是一个球队内的优秀球员,同时还是领袖。

  中后卫:托尼-亚当斯

  你清楚你总能信赖我的阿森纳前队友,他在我们的后防线中就像是一块岩石。我们都知道他有着自己的问题,但每次他回来都能变得更加强大。一个男人中的领袖,没有多少人能闯过他这关。

  左后卫:马尔蒂尼

  在39岁的年龄还在踢球,这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的纪录是最好的证明,无论是质量还是长期性都非常出色。他是如此经典的一个后卫,很难突破他,要想不佩服他也很难。

  中前卫:罗伊-基恩

  无论从身体上还是战术上,都是球场上的巨人。在阿森纳对阵曼联的时候,我曾经很享受和他的对抗,因为那总会是一场硬仗,而且是我所期盼的。

  中前卫:杰拉德

  当今足坛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一个无所不能的球员,可以做到一切:传球、铲球、射门、带球、冲刺。我还很欣赏他的低调,这是伟大人物的迹象,很有感染力。

  右路攻击手:贝利

  有时候人们容易忘记,贝利当年踢球时曾展现过我们在今天才有的运动天赋和专注,他领先于他的时代三十年。从任何角度看,他都是一个真正的职业楷模,当然他还有着令人惊叹的技巧。

  左路攻击手:斯托伊奇科夫

  一个能够在任何时刻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他的性格和能力一样强有力。他很难预测,有着一支非凡的左脚。作为左脚球员,我情不自禁的会欣赏他的技术。

  中路攻击手:马拉多纳

  在马拉多纳身上,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步他会做什么动作,毫无疑问是历史最佳球员之一。无论在哪支球队,他都表现出色,而且有能力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他也这样做到了。他是一个天生的即兴表演者。

  前锋:坎通纳

  关于坎通纳,还有什么其他的溢美之词?一个终极球员,一个为很多法国人打开英超大门的人。一个个性鲜明的球员,他就是国王。另外他在国家队也有过出色的表现,虽然媒体并不这么宣传。

  主教练:温格+弗格森

  是的,联合执教!这么多年来他们有过一些伟大的交锋,但彼此是尊重的。我认为他们在发掘足球最好的一面上是相似的,他们都清楚踢最顶级足球的要求,也从不忽视足球的人性一面。

  替补:普拉蒂尼

  在法国他是所有人的英雄,80年代中期在足坛也是不可动摇的,直到马拉多纳出现。

  替补:齐达内

  普拉蒂尼天生的继任者,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

  替补:巴雷西

  让防守看起来很容易,但当需要的时候,他却是那么强硬。

  替补:佐拉

  伟大的技巧、伟大的娱乐性,英超中的最佳外援之一。

  替补:博格坎普

  一个天才,和他一起踢球是一种享受,因为他总能找到接球的空间。

  替补:里杰卡尔德

  总是优雅的踢球,无论打中场还是后卫,还能激励队友也踢出好球。

  替补:舒梅切尔

  用他的身形和能力震慑前锋,我在英格兰交锋过的最佳守门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