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复出首战砍22分 篮网再尝败绩颓势难终结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25日13:37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体育专电 23日在一场NBA战绩最差的两支队伍对话当中,因伤休息了50天的易建联在复出之战替补出场狂揽22分,可他效力的网队还是未能抓住主场有利战机终结七连败颓势,以99∶103败给森林狼队。

  错过了这场胜利,目前已八连败的网队接下来又要面临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本赛季二度把连败场次扩大到两位数不足为奇。他们要想阻止这波连败势头,突破口只能放在尼克斯、步行者和快船队身上。此前,网队以18连败创造了NBA史上赛季开局最长连败纪录。

  易建联当晚的表现让人一点看不出他是伤病初愈、连续错过了24场比赛的球手。通常一名球手在连续多场不参赛后,重返赛场时都需要逐步找回状态。可这位中国球手复出第一战就交出了本赛季最佳之作,30分钟里12投7中并抢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22分是他涉足NBA以来第七次、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单场突破20分大关。

  职业生涯刚入佳境的易建联本赛季仅打了4场比赛就于11月2日膝部受伤;本月5日正当他准备复出时,他的上嘴唇被队友训练时误伤,医生用了50针才缝合好伤口。为此,他不得不把复出之日推迟到23日。

  由于是伤愈后复出之战,网队主帅并没有急于安排易建联首发出场。不过当首节比赛刚过半时易建联就被派上场,头两分钟一时难以适应比赛的他接连两次犯规,接着又是失误又是投篮不中,可最后2分钟他一次灌篮一次三分球命中,第二节两次出手包揽了本队前5分。

  到最后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他投中本场第四个三分球,从而把两队比分差缩小到2分,让一路苦苦追赶的网队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可就在双方争夺白热化时,网队当家球星哈里斯和杜林接连出现传球和走步失误,把两次反超比分的大好时机白白丢掉。

  带着失败,网队将度过圣诞节,节后他们第一场球是主场对阵火箭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